UPX压缩

什么是UPX

UPX (the Ultimate Packer for eXecutables)是一款先进的可执行程序文件压缩器,压缩过的可执行文件体积缩小50%-70% ,这样减少了磁盘占用空间、网络上传下载的时间和其它分布以及存储费用。 通过 UPX 压缩过的程序和程序库完全没有功能损失和压缩之前一样可正常地运行,对于支持的大多数格式没有运行时间或内存的不利后果。 UPX 支持许多不同的可执行文件格式 包含 Windows 95/98/ME/NT/2000/XP/CE 程序和动态链接库、DOS 程序、 Linux 可执行文件和核心。

UPX是一个著名的压缩壳,主要功能是压缩PE文件(比如exe,dll等文件),有时候也可能被病毒用于免杀.壳upx是一种保护程序。一般是EXE文件的一种外保护措施,主要用途 :
1、让正规文件被保护起来,不容易被修改和破解。
2、使文件压缩变小。
3、保护杀毒软件安装程序,使之不受病毒侵害。
4、木马,病毒的保护外壳,使之难以为攻破。 仅仅看一个壳upx路径 是不能确定什么的。要仔细看看他相对应的文件,如果是杀毒或者是自己已知的文件那就无伤大雅,要是其他疑似,就要认真对待了。
有些软件的安装程序是加壳安装的,属正常现象。 建议查杀一下恶意程序、病毒。
 

技术原理

对于可执行程序资源压缩,是保护文件的常用手段. 俗称加壳,加壳过的程序可以直接运行,但是不能查看源代码.要经过脱壳才可以查看源代码.
加壳:其实是利用特殊的算法,对EXE、DLL文件里的资源进行压缩。类似WINZIP 的效果,只不过这个压缩之后的文件,可以独立运行,解压过程完全隐蔽,都在内存中完成。解压原理,是加壳工具在文件头里加了一段指令,告诉CPU,怎么才能解压自己。当加壳时,其实就是给可执行的文件加上个外衣。用户执行的只是这个外壳程序。当执行这个程序的时候这个壳就会把原来的程序在内存中解开,解开后,以后的就交给真正的程序。
 
UPX有windows版的,也有DOS版的
 
另类压缩 UPX压缩简单教程
       UPX资料大全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Rodge/p/5037684.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