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姐姐

前些天,偶尔在车上碰见了下课回家的Yu姐姐。其实,我和她只是一面之缘,我家肉猪和她很熟,确切地说和她LG很熟,所以我略微知道一些关于她的事。

我问起Yu姐姐,她的近况如何,Yu姐姐说,她还在读书,家里的龙凤胎跟着她留在了这里,LG4月份已经离开,她一个人支撑起这个三口之家。她脸上显出一丝疲惫,但还是一如既往的微笑着。大致情况,我心里已经猜到了八九分,回家后,把这些情况都告诉了肉猪,我俩唏嘘不已。

Yu姐姐和她LG当年乃是师生恋。那是一个暑假,Yu姐姐到她LG的大学培训?函授?反正两人相遇,相爱,结婚,有了可爱稀罕的龙凤胎。Yu姐姐工作的厂子状况不好,据说她一年里有半年呆在家里。所以,当她LG可以来读博,她也跟着来到了这个遥远陌生而寒冷的城市。

LG先Yu姐姐一个月到达的,闪电般的,这个看上去土得掉渣的男人居然有了他的第二春,不过也只是昙花一现,因为那个MM不久就离开了那个城市。当Yu姐姐来的时候,啥也不知道。等她和LG迁到了另一个城市之后,龙凤胎随后就来了,这个男人却慢慢露出了他冰冷的那一面。当这个男人拿着读博奖学金,配偶补助,子女补助的时候,他居然提出生活费要和Yu姐姐AA,Yu姐姐诧异地说不出话来。

记不清那是第一个春天还是第二个,当年的那个MM不远万里回来看望Yu姐姐的LG。看到自己的LG过于殷勤的尽着地主之谊,还为MM买了一个戒指,Yu姐姐明白了。MM还是走了。

Yu姐姐问LG:怎么办?

LG丢过来一句不负责任的话:如果你想离婚,我们就离;如果你不想离婚,我们就不离;一切全凭你。

当Yu姐姐对我家肉猪说这些话的时候,表情很平静。从那以后,我们和她又有两年没有见面。肉猪曾在路上碰到过Yu姐姐的LG,他们的私事肉猪也不好多问,就避而不谈。Yu姐姐LG说,最后一年他也没有了读博奖学金和这钱那钱,他一直呆在家里,专心把论文收尾,也没出去捞钱。难道都是Yu姐姐独自支撑着这一家四口,在这里真是谈何容易阿?

今年四月份,LG回去了。Yu姐姐说:上个学期我没有选课,这个学期我选了几门课,慢慢念吧。双胞胎上学了,上的小学4年级,我们三人一个月的房租就要600块,我只能拼命拼命挣钱,两个孩子都很乖很懂事,他们在家会照顾好自己的。

Yu姐姐说的时候,神情淡然。我不敢问,他俩是否已经离婚,相信还没有,因为对他们来说离婚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肉猪说,离和不离有什么两样?Yu姐姐的心肯定已经被伤透了。我真是钦佩Yu姐姐的坚韧勇气和平和的心境。Yu姐姐,一路走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