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dateLayeredWindow与SetLayeredWindowAttributes

首先使用透明之前必须设置该窗口为层级窗口,即增加窗口的扩展风格WS_EX_LAYERED,增加的时候最好使用GetWindowlong获取Ex风格,然后加入后在SetWindowLong设置,最好不适用ModifyStyle增加(有时候不好使,我用vs10可以,但08却不行)。
UpdateLayeredWindow使用之后不会再发出WM_PAINT绘制消息,所有的绘制消息都由UpdateLayeredWindow代而处理,所以不要再OnPaint里做任何事,因为是徒劳的(可能在调用Update..之前有用)。
UpdateLayeredWindow是用兼容的dc去更新当前窗口的dc,所有必须要在兼容的dc上绘制好后去更新当前窗口,故而所有操作应该绘制到兼容的dc上,然后用兼容dc去调用UpdateLayeredWindow去透明更新。
UpdateLayeredWindow最后的参数表明透明的方式,第一种是ULW_ALPHA说明是使用图片本身的Alpha通道去透明(鼠标穿透)当前窗口(如果是最新的bmp格式,支持alpha通道,但必须是32四子节的,否则为3字节即24bit,如果使用4字节,最后字节为alpha通道,该通道决定透明度,如果非得填写24bit即3字节,那么默认的一个alpha通道0,也就是说透明度为0是看不见的,切记!!),如果是这样那么BLENDFUNCTION中的SourceConstantAlpha“源常量透明alpha”是没有用的,如果是用ULW_COLORKEY则说明用颜色掩码去透明窗口,也就是说兼容dc中所绘制的画布中如果颜色与掩码色相同则把这部分透明掉(要在兼容dc中绘制透明色&#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