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绒卸载之后的残留文件夹问题

总结:

按照路径,“从外到里”重命名!!

即,从最外面的文件夹开始重命名,一直到最里面的 .exe 程序文件。然后再退出来,整个文件夹删掉。

 

为了照顾某些比较着急的小伙伴,把方法总结写在最前面了,后面是自留的思考过程。 

 

背景:

最近电脑开始弹出广告,于是想下载一个大家赞不绝口的火绒来阻止弹窗。

没几天之后又觉得好像也不是特别需要,遂卸载。

然而,卸载完了之后,发现有一个文件死活删不掉,嘿呀,我这暴脾气强迫症可没法忍了。

 

正文:

在网上随便找了一些,发现有几种做法↓

1、进入pe系统,再进行相关操作。(不了解这个方法,pass

2、重装系统。(太麻烦,属于可以但没必要的做法,pass

3、用其他软件例如360之类的强制删除。(比上面来说操作性简单一点点,但依旧麻烦,且没必要饮鸩止渴,pass

4、重命名(√

没错最终决定使用【重命名】,简单方便一步到位。

我那个删不掉的 .exe 文件是这样的路径 → 程序/火绒/huorong/S(忘了这个英文怎么拼)/bin/sasd.exe(这个名字也忘了,反正是这个文件删不掉)

本来我是想在路径的最末尾,直接把那个 .exe 文件删掉的,因为以前也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无法从外面删除整个文件夹,然后就“从里到外”删除,从里面删到外面,就解决了这个问题。

在这个问题上发现这个做法不可行。我从里面删掉文件的时候会告诉我没有权限,我换了 Administrator 还是不行。在里面换名字也行不通。我就想,应该是无法直接对里面这个东西进行操作。

于是我退到最外面,改变整个文件夹的名字,然后一层一层往下改,最后把 .exe 的名字也改了,最后再出来把整个文件夹删掉,就没有问题啦!

 

小收获:

a. 遇到问题要从多个方面思考

b. 无法删除的空文件夹之类的,可以试着“从里到外”改名,行不通的话就换过来,“从外到里”改。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midoriko/p/11397457.html

  • 1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