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不可变map_如何用Java创建不可变的Map

java 不可变map

你好朋友,

在本教程中,我们将看到如何在Java中创建不可变的Map。

–不可变的类或对象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不可变地图?

–如何在Java中创建不可变的Map?

不变的类或对象是什么意思?

不可变的类或对象是其状态一旦创建就不会改变的类或对象。例如,Java中的String类是不可变的,因此,如果我们尝试在String对象中进行更改,它将创建一个新的String对象,但是当前对象的状态不会改变。因此,如果实例化一个不可变的类,则一旦创建该实例,便无法更改其状态。

什么是不可变地图?

因此,考虑到以上对不可变的定义,不可变地图是一种我们一旦创建就无法插入,更新或删除元素的地图,通常要求此类地图具有不会像国家那样被更改的内容这是货币。

如何在Java中创建不可变的Map?

我们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创建不可变地图。

–使用Collections.unmodifiableMap()

–使用Map.of()

–使用Map.ofEntries()

–使用Map.copyOf()

使用Collections.unmodifiableMap()

当我们使用Collections.unmodifiableMap(originalMap)时,它会在原始地图上创建一个视图,这样我们就不能在该视图上添加,删除或更新,如果尝试这样做,则会出现UnSupportedOperation异常,但我们只能查看在原始地图中。

我们仍然可以更新原始地图,并且当我们更改原始地图时,更改也将反映在视图中。 因此这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创建不可变映射。但是,我们仍然可以使用Collections.unmodifiableMap()创建不可变映射。 对于第二个例子。

Map<String, Integer> originalMap1 = new HashMap<String, Integer>(); 
    originalMap1.put("a", 1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