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 是否自动创建主机挂载目录(先看粗体字)

volume :需要注意的是,与bind mount不同的是,如果volume是空的而container中的目录有内容,那么docker会将container目录中的内容拷贝到volume中,但是如果volume中已经有内容,则会将container中的目录覆盖。

bind mount :不管host目录是否有值,都要覆盖容器映射的目录:

 

bind与volume相比,绑定装载具有有限的功能。使用绑定装入时,主机上的文件或目录将装入容器中。文件或目录由其在主机上的完整路径或相对路径引用。相反,当你使用卷时,会在主机上的Docker存储目录中自动创建一个新目录,Docker会管理该目录的内容,该文件或目录不需要已存在于Docker主机上。bind如果它尚不存在,则按需创建。绑定挂载非常高效,但它们依赖于具有特定目录结构的主机文件系统。

docker-compose启动,会自动拉起镜像,自动创建bindmount 在主机的目录,注意的是只会创建文件件,如果是容器中的文件挂载也会在主机上面创建成文件夹 比如:docker-compose.yml中是 volume:- ''./data/test.txt:/data/test/txt ,会在主机自动创建 test.txt 文件夹,需要手动创建test.txt 文件;

docker stack deploy : 不会自动bindmount 创建目录 ,不会自动拉起镜像;

docker run : 会自动拉起镜像,不会自动创建bind mount 主机目录

 

docker stack deploy 前可以使用docker -compose 创建主机目录,拉取镜像。

 

注意事项:

bind 一定要注意,主机目录为空的话,会清空容器的目录,容器目录本身如果有内容,建议不要使用bind ,会被清空。

清空之后的恢复,可以使用 docker run 单独起容器,然后docker cp 将新起容器的目录拷贝到 之前bind的主机目录里面。

docker cp 可以用来 ,查看容器的源代码;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