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Desktop 22.04 无法实现拖放复制操作解决办法

问题:Ubuntu22.04 LTS 使用open-vm-tools无法实现拖放复制

环境:

  1. 主机:Windows10
  2. 虚拟机软件:VMware Workstation Pro 17.0
  3. 虚拟机系统:Ubuntu Desktop 22.04 LTS
  4. 软件:open-vm-tools (open-vm-tools-desktop)

前段时间在VMware17上安装ubuntu22.04 LTS后,使用vm软件自带的vmware-tools一直安装失败,后来了解到有open-vm-tools(这个是开源的,官方也推荐使用这个),遂决定安装这款,但是安装完成后,仍然无法实现主机与虚拟机之间的拖拽复制操作,会“出现不支持拖放操作”的提示,只有剪贴板可以联通。后来找了很久才知道需要切换到xorg。

以下是安装方法

总共有两部分,首先是安装open-vm-tools(这是前提,如果是桌面系统还需要安装open-vm-tools-desktop);然后是切换到xorg

1. 安装open-vm-tools

首先得先安装open-vm-tools。直接使用apt安装,一共有两个,一个是open-vm-tools,另一个是open-vm-tools-desktop,前者是必装,如果你使用的是ubuntu桌面版,就需要两个都装。

sudo apt install open-vm-tools

如果没有自动安装open-vm-tools-desktop,就手动安装一下

sudo apt install open-vm-tools-desktop

2.切换到xorg

2.1 进入系统后注销登录

注意:这里要注销用户,不要用锁定或者直接重启系统,锁定或重新开机后的界面无法设置切换到xorg,只有注销后才可以

 注销后会进入用户登录选择界面

2.2 切换到xorg

选择一个用户进行登录,我这里只有一个用户,直接选择,注意:这时候先不输入密码。这时候注意看右下角,有一个齿轮。

点击右下角齿轮,切换到Ubuntu on Xorg。接下去输入密码,登录,再次尝试一下拖拽复制,主机和虚拟机之间就可以自由复制啦。

  • 9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