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互联网从今天开始创建

如果互联网如今天开始创建,它会比70年代发展起来的互联网更好吗?这个问题的答案其实也是另一个问题的答案,这个问题就是如果今天开始制造计算机,它会比世界第一台计算机更好吗?
        其实,我们不能说IPv4上的互联网有缺陷,即使它或许真的有太多太多的缺陷,这正如我们不能嘲笑秦始皇作为一个皇帝也没有iPad一样,毕竟,我们不能苛求历史,我们每个人都活在历史本身中!如果互联网自今天才开始创建,那么到了30年后,它还是会遇到一系列的问题而被更新的技术替换,因为人是没有前瞻性的。美索不达米亚的勤劳农民无论如何也不能在7000年前想到农业文明社会会在7000后阻碍文明进入工业化,然而历史本身却自发地纠正了7000年前勤劳农民的无知和错误,使后来者总是站在过去的肩膀上超越过去。
        向后兼容,一个伟大的词汇,以工业的术语诠释了历史本身。其间总是会有很多复杂的情况,我们可以用例子说明:

1.新的取代了旧的

IPv6最终要取代IPv4;32位总线取代了16位总线,64位也将取代32总线;多核心取代了单核心;Unicode取代了Ascii;日尔曼文化在经过千年的挣扎后终于取代了古希腊古罗马文明-虽然最后还是以希腊罗马的名义文艺复兴而崛起,但是取代毕竟是取代,新的西欧文明和希腊罗马的关系并不大...

2.旧的无意之错无伤大雅被保留了

        MAC地址耗尽的问题其实并不是问题(即使MAC地址理论上也面临着耗尽的问题),这是因为下面的原因:
a.在互联网通信意义上,MAC地址在链路内唯一即可,再者很多接口并不是以太网接口,所有的MAC地址并不在一个命名空间内,只是类似设备标识的一种标记;
b.硬件具有一定的使用年限,在默认足够长的年限过后,可以重用网卡的MAC,这取决于网络接口卡的质量以及IT设备更新换代的速率;
c.MAC地址更多的作用是在链路管理上以及针对厂商内部管理以及查询上,而不是通信上。很多链路比如典型的点对点链路设备的MAC地址并没有像以太网这种广播链路的设备MAC地址这么重要,点对点链路以及一些NBMA链路上,设备的MAC地址并不参与通信。
        君主立宪制度保留了君主,因为这个职位对于国家的发展和税收而言仅仅保留了一个精神层面的含义;

3.旧的东西能用,但是会有问题

我一直不明白字符串的定义为何会和指针联系在一起,字符串应该和整型,浮点型的定义是一致的,但是整型数据有着一个限制性的定义,比如规定只能占有32位的内存,这32位的连续内存可以被随意更改,对于浮点型更是有诸如IEEE745等一系列复杂的标准,然而对于字符串这种我们平时用的最多的类型而言为何仅仅被定义成一个内存的位置,以至于我们直到现在字符串处理仍然是一个棘手的问题,难道你不承认大多数问题都是由于字符串处理引起的吗?
        台式机从大型机发展而来,显示器是加上去的附件,因此才会是分离式的电脑。苹果公司在开创之日起就抛开了这个担子,因为沃兹依开始就是把显示器作为一个主要部件来设计计算机的,对于苹果电脑来讲,主机是为显示器工作的。然而如今在电脑市场,在地铁上,在公司,你总是能听到要买什么显示器,要买什么机箱,这迎合了软件设计领域的高内聚低耦合原则却苦了非IT领域的芸芸众生,在这些场合,你也总能看到一些人拖着两个大纸箱子,一个遍而高,长方形,另一个也是扁而高,略接近正方形,不用你说我也知道一个箱子里面装着显示器,另一个装着主机,如果你显得前卫一些买了一台一体机,就会被那些卫道士们总是会以“一体机性能差,不善于散热,不善于DIY”等一系列术语而对你的行为嗤之以鼻。真的没想到,电脑市场还处在公元前2000年的埃及自由市场的阶段,一位勤劳的农民需要买一个锹头,然后再选一根足够结实的木棍,最后把二者组装成一件农器,在使用这件农器的过程中,如果碰到别人买到了一件不用组装的农器,会很不懈的告诉那个人,自己的农器多么等心应手...

4.历史的兼容性

任何变革的成功都必须保证波及到了领域内的所有机体。一个民族在2000前和今天的差别可能天上地下,然而其文化秉性却是不变的,因此不管怎么样的以旧换新,都必须兼容固有的秉性,否则将不会成功,任何领域都是这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小程序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