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下学期总结

    本学期的最后一门考试已经考完了,就相当于本学期要结束了,本学期结束了,就相当于大学的学习生活接近尾声了。感觉大三下开学也只在不久之前,但是真的要结束了,我觉得这学期实在是过得太充实了,一直是在追着时间跑,但无奈总被时间远远地抛弃~。

    付出了不一定有收获,不付出就一定没有收获,虽然大三下这一个学期学期很短,但确实学会了很多,首先是技术学习方面,这学期正式从苦逼的Android狗转为高贵的iOS猫,得益于两年做安卓(gou)的经验,转做iOS(mao)还是觉得较为顺利,当然,这也得感谢王焕强等同学的iOS经验传授,以及实验室提供的Apple开发者账号、实战平台等软硬件条件。在学习iOS过程中,我还深刻体会到了好记性不如烂笔头的教训,时常为了实现一个以前做过的功能,重新去查找相关资料,甚至重复犯下同样的错误,因此,我也开始了我的Blog之旅,将一些开发的经验、错误的解决方法等以Blog的形式记录下来。首先,这样做是为了加深对代码的理解,是对所学知识的一个沉淀,第二是方便自己以后查阅,第三是方便其他入门开发者学习,第四是可以增加自己面试的筹码,第五是又成功地装了一个逼。

    除了学习新的技术,这学期主要负责了人保车生活项目iOS端的开发,各种与客户沟通,各种需求修改、各种bug的出现与修复,多少个日夜的努力,多少次熬夜,多少次心疲力竭,但是还是坚持下来了,哎,天下谁人想加班,无奈糊口要三餐。这次真是大学里面最大的一次项目历练,估计也是最后一次,收获颇丰。一是锻炼了与客户沟通的能力,二是iOS开发技术得到了较高的提升,三是锻炼了百折不挠、永不言弃的品质。

    马上要找工作了,原来一直向往着帝都,认为帝都除了空气不好什么都好,而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就应该多出去见见外面的世界,不管成功或失败,不管即将成为美好或痛苦的回忆,正如别人所说“有人在这里成功,有人在这里失败,有人爱他有人恨他”,但是我的青春都将会无怨无悔。但是大三下后期,我被狠狠地泼了一盆冷水,就目前个人水平以及拿得了学位泡得了学妹的学长在北京生活的经验,自我感觉还是回广州比较合适,毕竟世界再大,也要回家,我们只是这个社会的奴隶,辛苦地工作,只为在城市得到一小块栖身之地,得到一辆可以代步的小车,还不如快乐地、随心所欲地享受生活。想不开就不想,得不到就不要,只是希望以后好好工作,还有机会,当一回北漂青年。

问:有什么比八年抗战更艰苦?答:九年义务教育。没上大学之前,一直向往美好的大学生活,想必大学就是每天睡到自然醒、有无止境的时间捣弄数码产品、可以随时背上行囊,踏上一场说走就做没有计划的旅行、经历一场唯美的爱情故事、没有考试的烦恼等等等,然而大学马上就要结束了,回想大学生活,也只有上课、复习、考试以及敲代码和敲代码。但是我觉得大学过得还是很有意思,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梦想而奋斗,从刚入学时对编程知识一点不懂,到现在熟悉Android和iOS开发,短短三年,我真的成长了,虽然成长过程中也走了不少弯路,也时常恨自己老得太快聪明得太迟,但是曲曲折折,总算走了很长的路。

    大四生活即将开始,希望接下来能找到心仪的工作。最后用《起风了》的一句台词结束本文,迎接新的大四生活:

起风了,唯有努力生存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