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学习 tip与方向

适逢VS2008和一堆新技术的launch,读者和出版社都在问,新书呢?

 

这件事情很有趣,老实说,ASP.NET 3.5的新书多少令人觉得有点尴尬,奚同学的BLOG上提过这个问题,就是ASP.NET 3.5基本上没有大改,如果改版2.0的旧书,那市场接受度会有多少?

 

如果全部重写,耗工费时,现在台湾的信息书籍市场容量有限,恐怕前途堪虑,面对这个问题,其实本人解决方案很简单,就是——写自己有兴趣、觉得重要的东西。当然, 读者觉得重要的东西当然也会从善如流的照做,所以趁现在,还有一点点机会改变,如果你有任何建议,请不吝通知,在此先谢了。

 

这一次,我会开始考虑C#的部分,不少读者问了C#的问题,最近工作的内容也是以C#来进行,所以干脆先写C#吧,不过对VB的读者,请放心,我肯定会更加的照顾各位的(因为我也是VB长期的拥护者,不过这年头,我说过,开发人员的双语能力还是很重要的)^_^

 

最近遭逢人生重大转变,开始回忆了一下过去自己的一些过程,我依稀记得,在我写第一本书的时候的心情,那时候,很多东西想分享给大家,很单纯的只是一个分享的心情,如果我没记错那是2002年左右,今天是2008,这六年的改变不可说是不小,过去我很喜欢读书,不过最近读书的时间相对的少了很多,MS最近新技术公布的实在很快,回头想想这几年有非常多的时间在看在线文件,牺牲了不少和家人相处的时间,还是提醒一下大家,多珍惜一点跟家人相处的时间。

 

今年,对于开发人员来说,我个人会推荐 ASP.NET 3.5 ext, Silverlight 2.0, LINQ, WCP, WPF,这几个学习目标, 这几年信息书籍的市场改变挺大的,也有一点M型化的趋势,销量大的书多半是很入门的,或是很艰涩的。

 

针对这几个技术,我倾向的学习目标如下:

ASP.NET 3.5 ext:你会发现我写ext, 而非 ASP.NET 3.5, 这不是说 ASP.NET 3.5 不重要,而是改变实在太少,3.5当中的AJAX和新控件,其实在过去我们就讨论过了,如果和笔者一样对技术不陌生的开发人员,我相信对3.5的内容早就相当熟悉,但是3.5 ext绝对会是未来架构企业级的解决方案的重要资源,这部分较为艰涩,需要花比较多时间,因此建议读者可以开始观察。

 

Silverlight 2.0Silverlight 2.01.0实在差非常多,过去曾经有人提过,Silverlight 可能取代ASP.NET 作为Web开发工具的另一种选择,如果在Silverlight 1.0我敢说绝对不可能,但是现在的ilverlight 2.0,我则敢大胆的预言开始,依照你开发Web Site目的的不同,慢慢的许多Web上的应用可能真的可以逐步利用Sivlerlight 2.0取代ASP.NET,我对读者的建议是,你不需要花太多时间去了解XAML,但是你可能要开始熟悉Silverlight 2.0的架构与新功能,以及基础的开发方式。(可以考虑参考笔者在Run PC上的Silverlight专栏)

 

LINQ:你需要知道LINQ的目的,开始熟悉他的语法,在街市上开始有 LINQ TO AD, LINQ TO LDAP...等出现,这表示LINQ的意义开始被重视,学习LINQ的同时, 请顺便注意VBC#在语言上的改变与配合。

 

WCF:这么说好了,Silverlight 2.0, ASP.NET 3.5, 整个.net 3.0都支持这个新的远程通信技术,与过去的Web Services相比,整个提升了不少,同时对于建构SOA有着更佳的支持,简的的说,如果你过去用过Web Services或是.NET Remoting, WCF可能是你必须开始熟悉的技术。

 

 

WPF:作为.net开发技术当中的表示层接口基础,WPF的重要性比台湾的开发人员目前所感受到的要来的高,当然,其实我们期待和需要的是一个更好的开发工具,VS2008Expression两者之间的关系与整合,可能是开发人员比较期待的,但是对于技术的基础架构有一些了解恐怕是必要的,更何况现在 Silverlight 2.0XamlWPF越来越像了……

 

以上是2008年我会建议读者深入了解的几个部分,当然,我们也会提供适合的在线教程与书籍给读者。

 

顺便一提,WWF并不是不重要,而是和各位想的完全不同,如果你对WWF有兴趣,MicahelRuddy所编写的《Windows Workflow Foundation 新一代工作流程开发实务》,是难得一见的好书,第一章、第二章就可以让你看到WWF的精髓,很赞。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