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aPods是什么?

CocoaPods是什么?

当你开发iOS应用时,会经常使用到很多第三方开源类库,比如JSONKit,AFNetWorking等等。可能某个类库又用到其他类库,所以要使用它,必须得另外下载其他类库,而其他类库又用到其他类库,“子子孙孙无穷尽也”,这也许是比较特殊的情况。总之小编的意思就是,手动一个个去下载所需类库十分麻烦。另外一种常见情况是,你项目中用到的类库有更新,你必须得重新下载新版本,重新加入到项目中,十分麻烦。如果能有什么工具能解决这些恼人的问题,那将“善莫大焉”。所以,你需要 CocoaPods。

CocoaPods应该是iOS最常用最有名的类库管理工具了,上述两个烦人的问题,通过cocoaPods,只需要一行命令就可以完全解决,当然前提是你必须正确设置它。重要的是,绝大部分有名的开源类库,都支持CocoaPods。所以,作为iOS程序员的我们,掌握CocoaPods的使用是必不可少的基本技能了。

如何下载和安装CocoaPods?

在安装CocoaPods之前,首先要在本地安装好Ruby环境。至于如何在Mac中安装好Ruby环境,请google一下,本文不再涉及。

假如你在本地已经安装好Ruby环境,那么下载和安装CocoaPods将十分简单,只需要一行命令。

$ sudo gem install cocoapods
安装CocoPods就是这么简单,使用也十分简单。继续往下看吧。

如何使用CocoaPods?

1、创建Podfile

CocoaPods的一切都是从一个名为Podfile的文件开始的,我们需要先创建这个文件。

首先进入到工程的根目录下,创建空白的Podfile文件,创建完毕的目录结构如下图:

$ cd 工程的根目录
$ vim Podfile

2、编辑Podfile

根据需要,我们可以在Podfile文件中写入需要用到的第三方库,以SDWebImage、AFNetworking为例 

备注: 查看指令  $ vi Podfile  

3、执行导入命令 

准备工作都完成后,开始导入第三方库:

$ pod install

 

这就说明pod install命令执行成功了。再来看看工程根目录发生的变化,如下图:

可以看到,工程的根目录下多了三个东西:NEWJC.xcworkspace、Podfile.lock文件和Pods目录

从现在起,我们需要使用CocoaPodsTest.xcworkspace文件来开发。  

4. 备注

对于工程发生的变化,有几点需要说明: 

  • 第三方库会被编译成静态库供我们正真的工程使用 

CocoaPods会将所有的第三方库以target的方式组成一个名为Pods的工程,该工程就放在刚才新生成的Pods目录下。整个第三方库工程会生成一个名称为libPods.a的静态库提供给我们自己的CocoaPodsTest工程使用。 

  • 我们的工程和第三方库所在的工程会由一个新生成的workspace管理

为了方便我们直观的管理工程和第三方库,NEWJC工程和Pods工程会被以workspace的形式组织和管理,也就是我们刚才看到的NEWJC.xcworkspace文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