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IOS下使用protocol buffer

 protocol buffer 是 google 的一种数据交换的格式,它独立于语言,独立于平台。

第一步  需要protocol buffer编译工具

    序列化是将数据转换为一个特定的类来做的,因此,我们需要相关的类文件,可是怎么创建类文件呢?这个时候就需要protocol buffer编译工具了!

打开终端:

 先输入 cd 记得后面加一个空格,然后将解压下来的文件夹直接拖到终端里面来, 然后回车确定

这样以后呢,需要输入三个指令:(输入一个运行完了再输入另一个)

            ./configure

            make

            sudo make install          (需要输入密码哦)

(注意:运行会出现warning,这没关系,就跟你敲代码一样,有⚠警告无所谓,出现error错误才表示失败)

 

第二步  创建要使用的数据模型

写一个小例子:

比如需求是一个人的信息,他有id,name,  email 三个属性

 用文本编辑写入:

message Person {
  required int32 id = 1;
  required string name = 2;
  optional string email = 3;
}

 然后保存,注意!保存成proto格式的.

 

 随便保存一个格式的,然后右键点开,显示简介,按下图,自己改!

然后将它放在新建的文件夹(文件夹的名字也就叫person算了)


其次再打开终端 , 向上次一样cd空格到peroson 的文件夹 ,记得回车

 最后输入指令: protoc空格--objc_out=./空格person.proto            记得回车

 打开你的person文件夹,你会惊奇的发现,你需要的数据模型类Person.pb.h&Person.pb.m已经静静的躺在这个文件夹里等你发落了。

 

第三步  在xcode中引入protocol buffer库

     ProtocolBuffer/objectivec/Classes目录导入到Xcode项目中,  导入完毕后,项目根目录下将会出现Classes目录。将该目录改名为ProtocolBuffers(注意最后的s):

修改项目属性中”Build Setting——>Header Search Pathes”,将项目根目录“.”添加到头文件搜索路径中去。(如下图:)

  protoBufferLib 是库的名字

这样ProtocolBuffer for Objective-C的工作环境就配置好了。

使用:

将Person.pb.h 和 Person.pb.m添加到项目中,就可以直接使用了。

注意:这个东西是不支持arc的,所以请自行将其arc关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