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客网刷题

1.网桥工作于( )用于将两个局域网连接在一起并按 MAC 地址转发帧。
正确答案: C 你的答案: C (正确)

物理层

网络层

数据链路层

传输层
解析:
物理层:集线器 网卡
数据链路层:交换机 网桥
网络层:路由器


  1. 设备控制器是 CPU 与外围设备之间的接口,一个设备控制器可同时连接多个设备 ,这种说法正确吗?
    正确答案: A 你的答案: A (正确)

正确

不正确


  1. 域名从左到右网域逐级变高,低一级网域包含高一级网域。
    正确答案: B 你的答案: B (正确)

正确

错误

解析:高一级网域包含低一级网域


  1. 报文的内容不按顺序到达目的节点的是()方式。
    正确答案: D 你的答案: C (错误)

电路交换

报文交换

虚电路交换

数据报交换

解析:报文的内容不按顺序到达目的结点是数据报交换方式 ,而报文的内容总是按顺序到达目的结点是虚电路交换方式


5.下面关于虚拟局域网 VLAN 的叙述错误的是
正确答案: D 你的答案: C (错误)

VLAN是由一些局域网网段构成的与物理位置无关的逻辑组。

利用以太网交换机可以很方便地实现VLAN。

每一个VLAN的工作站可处在不同的局域网中。

虚拟局域网是一种新型局域网。

解析:虚拟局域网(VLAN)是一组逻辑上的设备和用户,这些设备和用户并不受物理位置的限制,可以根据功能、部门及应用等因素将它们组织起来,相互之间的通信就好像它们在 同一个网段 中一样,由此得名虚拟局域网。VLAN是一种比较新的技术,工作在 OSI参考模型 的第2层和第3层,一个VLAN就是一个 广播域 ,VLAN之间的通信是通过第3层的 路由器 来完成的。与传统的 局域网技术 相比较,VLAN技术更加灵活,它具有以下优点: 网络设备的移动、添加和修改的管理开销减少;可以控制 广播 活动;可提高 网络 的安全性。
虚拟局域网( VirtualLAN , VLAN )是利用交换式集线器实现的一种局域网,它只给用户提供的一种服务,而不是一种新型局域网


6.在请求分页系统中,页表中的访问位是供()参考的。
正确答案: A 你的答案: D (错误)

页面置换

内存分配

页面换出

页面调入

解析:
页表项(页描述子)中各个位的作用:

  1. 页号
  2. 块号(页框号)
  3. 中断位: 用于判断该页是不是在内存中,如果是0,表示该页面不在内存中,会引起一个缺页中断
  4. 保护位(存取控制位):用于指出该页允许什么类型的访问,如果用一位来标识的话:1表示只读,0表示读写
  5. 修改位(脏位):用于页面的换出,如果某个页面被修改过(即为脏),在淘汰该页时,必须将其写回磁盘,反之,可以直接丢弃该页
  6. 访问位:不论是读还是写(get or set),系统都会设置该页的访问位,它的值用来帮助操作系统在发生缺页中断时选择要被淘汰的页,即用于页面置换
  7. 高速缓存禁止位(辅存地址位):对于那些映射到设备寄存器而不是常规内存的页面有用,假设操作系统正在循环等待某个I/O设备对其指令进行响应,保证硬件不断的从设备中读取数据而不是访问一个旧的高速缓存中的副本是非常重要的。即用于页面调入。

  1. 对资源编号,要求进程按照序号顺序申请资源,是破坏了死锁必要条件中的哪一条?( )

正确答案: D 你的答案: D (正确)

互斥

请求与保持

不可剥夺

循环等待
解析:
产生死锁的四个必要条件:
(1) 互斥条件:一个资源每次只能被一个进程使用。
(2) 请求与保持条件:一个进程因请求资源而阻塞时,对已获得的资源保持不放。
(3) 不剥夺条件:进程已获得的资源,在末使用完之前,不能强行剥夺。
(4) 循环等待条件:若干进程之间形成一种头尾相接的循环等待资源关系。
显然破坏了第四条。


  1. 在公钥密码体制中,不公开的是 () 。

正确答案: B 你的答案: D (错误)

公钥

私钥

公钥和加密算法

私钥和加密算法

解析:在公钥加密体制中,公钥加密的加密算法和公钥都是公开的,私钥保密存放。


  1. ARP 协议数据单元封存在( )中发送。
    正确答案: C 你的答案: D (错误)

IP数据报

TCP报文

以太帧

UDP报文

解析:
1.关于ARP概念

  • ARP完成了ip地址到mac地址的映射。是因为在实际网络的链路上传送数据帧时,最终必须使用硬件地址。
  • 其工作原理是:当主机a向主机b发送数据报时,要先在其arp高速缓存中查看有无主机b的ip地址。找到后,查出其对应的mac地址,并写入mac帧,通过局域网将此mac帧发往此mac地址。
  • 由于arp“看到了”ip地址,所以它工作在网络层。
    2.那些可能你们不明白的操作
  • ip地址是在网络层使用的地址,硬件地址是在数据链路层使用的地址。mac帧是由ip数据报分组封装成的,所以数据链路层看不见数据报分组中的ip地址。每次路由转发,ip分组在每个网络中都被路由器解封装和重新封装。这也是为什么不能使用mac地址跨网络通信。(每次重新封装后的mac地址都在不断的变化。)
  • 对网络层而言,数据链路层的基本任务是将源机器中来自网络层的数据传输到目标机器的网络层。
  • 在网络层由于路由器的隔离,ip网络无法通过广播方式依靠mac地址来完成跨网络的寻址,因此只使用ip地址来完成寻址。
  • 在ip分组通过路由转发找到目标网络后,改为在目标网络LAN中通过数据链路层的mac地址以广播方式寻址。从而提高了路由选择效率。

10.假定把磁盘上的一个数据块中的信息输入到一个双缓冲区的时间为T=0.1ms,将缓冲区中的数据传送到用户区的时间M=0.05ms,而CPU对数据的处理时间C=0.05ms,这样系统对每个数据块的处理时间为()。
正确答案: B 你的答案: B (正确)

0.05ms

0.1ms

0.15ms

0.25ms

解析:
对于单缓冲:
假定从磁盘把一块数据输入到缓冲区的时间为T,操作系统将该缓冲区中的数据传送到用户区的时间为M,而CPU对这一块数据处理的时间为 C。由于T和C是可以并行的,当T>C时,系统对每一块数据的处理时间为M十T,反之则为M+C,故可把系统对每一块数据的处理时间表示为Max(C, T)+M。
对于双缓冲:
系统处理一块数据的时间可以粗略地认为是MAC(C, T)。如果C<T,可使块设备连续输入(图中所示情况);如果C>T,则可使CPU不必等待设备输入。对于字符设备,若釆用行输入方式,则釆用双缓冲可使用户在输入完第一行之后,在CPU执行第一行中的命令的同时,用户可继续向第二缓冲区输入下一行数据。而单缓冲情况下则必须等待一行数据被提取完毕才可输入下一行的数据。


  1. 处于挂起就绪状态(即静止就绪状态)的进程,可转换为( )
    正确答案: B 你的答案: E (错误)

阻塞状态(即活动阻塞状态)

就绪状态(即活动就绪状态)

运行状态

挂起阻塞状态(即静止阻塞状态)

运行状态或就绪状态(即活动就缩状态)

运行或阻塞状态(即活动阻塞状态)

就绪状态(即活动就堵状态)或挂起阻塞状态(即静止阻塞状态)

解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 如果用户程序使用UDP协议进行数据传输,那么( )层协议必须承担可靠性方面的全部工作。

正确答案: D 你的答案: D (正确)

数据链路层

网络层

运输层

应用层

解析:
用户数据报协议UDP是传输层经常使用的另一个协议。
与TCP不同的是,通过使用IP在机器之间传送报文,用户数据报协议UDP提供了不可靠的无连接的传输服务,
所以一个使用UDP的应用程序要承担可靠性方面的全部工作。
故选D。


13.在TCP/IP建立连接过程中,客户端和服务器端的状态转移说法错误的是?
正确答案: D 你的答案: E (错误)

经历SYN_RECV状态

经历SYN_SEND状态

经历ESTABLISHED状态

经历TIME_WAIT状态

服务器在收到syn包时将加入半连接队列

服务器接受到客户端的ack包后将从半连接队列删除

解析:A、B、C是TCP三次握手的状态,D是四次挥手后发送端的最后一个状态。详细状态转移图见 http://www.cnblogs.com/tonyluis/p/5729531.html
处在SYNC_RECV的TCP连接称为半连接,并存储在内核的半连接队列中,在内核收到对端发送的ack包时会查找半连接队列,并将符合的requst_sock信息存储到完成三次握手的连接的队列中,然后删除此半连接。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