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题day11

1.PING 命令使用ICMP的请求/应答报文。
正确答案: A 你的答案: A (正确)

A.正确
B.错误


2.使用ping可以测试两台主机之间_ 层的连通性。
正确答案: C 你的答案: C (正确)

A.应用
B.运输
C.网络
D.以上都不对


3.在下列网间连接器中,( )在数据连路层实现网络互连。

正确答案: B 你的答案: B (正确)

A.中继器
B.网桥
C.路由器
D.网关
解析:

  • 中继器:中继器是工作在物理层上的连接设备。常用于两个网络节点之间物理信号的双向转发工作。
  • 网桥:网桥是一种对帧进行转发的技术,网桥将网络的多个网段在数据链路层连接起来。
  • 路由器:路由器是互联网的“交通枢纽”,具有判断网络地址和选择IP路径的功能。路由器发生在网络层。
  • 网关:网关又称协议转换器,仅用于两个高层协议不同的网络互连。网关是一个翻译器,对收到的信息要重新打包,以适应目的系统的需求。工作在网络层以上。

4.完成路径选择功能是在 OSI 模型的 () 。

正确答案: C 你的答案: C (正确)

A.物理层
B.数据链路层
C.网络层
D.运输层
解析:网络层负责路径选择,路径在虚电路建立时确定。


5.常见的物理层设备为?( )
正确答案: A 你的答案: D (错误)

A.集线器
B.交换机
C.路由器
D.网卡
解析:物理层:中继器,集线器
数据链路层:网桥,交换机
网络层:路由器


6.IP 地址191.139.11.23的那一部分表示主机号()。
正确答案: C 你的答案: D (错误)

A.191
B.191.139
C.11.23
D.23
解析:根据191可知这是一个B类地址,前两个十进制数表示网络,后两个表示主机


7.下列网络设备中,能够抑制广播风暴的是()。
Ⅰ.中继器 Ⅱ.集线器 Ⅲ.网桥 Ⅳ.路由器

正确答案: D 你的答案: D (正确)

A.仅Ⅰ和Ⅱ
B.仅Ⅲ
C.仅Ⅲ和Ⅳ
D.仅Ⅳ
解析:中继器和集线器工作在物理层,既不隔离冲突域也不隔离广播域。为了解决冲突域的问题,人们利用网桥和交换机来分隔互联网的各个网段中的通信量,建立多个分离的冲突域,但当网桥和交换机接收到一个未知转发信息的数据帧时,为了保证该帧能被目的结点正确接收,将该帧从所有的端口广播出去,可以看出网桥和交换机的冲突域等于端口个数,广播域为1。路由器工作在网络层,既隔离冲突域,也隔离广播域。


8.主机甲与主机乙之间使用后退N帧协议(GBN)传输数据,甲的发送窗口尺寸为1000,数据帧长为1000字节,信道宽带为100Mbps,乙每收到一个数据帧立即利用一个短帧(忽略其传输延迟)进行确认,若甲乙之间的单向传播延迟是50ms,则甲可以达到的最大平均数据传输速率约为 ()
正确答案: C 你的答案: C (正确)

A.10 Mbps
B.20 Mbps
C.80 Mbps
D.100 Mbps
解析:后退N帧协议(GBN)传输数据,是指发送方不需要在收到上一帧的ACK后才能开始发送下一帧,而是可以连续发送帧。当接受方检测出失序的信息帧后,要求发送方重发最后一个正确接受的信息帧之后的所有未确认的帧;或者当发送方发送了N个帧后,若发现该N个帧的前一个帧在计时器超时后仍未返回其确认信息,则该帧被判为出错或丢失,此时发送方就不得不又重传该出错帧及随后的N个帧。 也就是说直到接收方返回确认信息之前,发送方可以一直进行数据发送,所以 发送窗口大小指的就是在接到返回 帧之前送能发送的最大数据量。

因为 发送窗口大小为1000,所以 甲在收到乙发送回来的确认 帧 之前,可以发送1000个 帧 数据 ,而每个 帧的大小为 1000B,所以一共可以传输1000*1000B=1MB的数据。

由于 单向传播延迟是50ms,从甲的第一个数据到达乙,再到甲收到乙发来的确认 帧共需2*传播时延,即100ms=0.1s。

因此其实际传输效率是1M/0.1s=10M/s, 因为 1Byte=8bit,所以 10M/s=80Mbps。

信道宽带为100Mbps,实际为 80Mbps,类似于木桶短板理论,最大值的多少由最慢的速度决定,所以这里取二者最小值,即 80Mbps。


下列属于计算机网络协议的有
正确答案: A C 你的答案: A (错误)

A.TCP/IP
B.MAP
C.IPX/SPX
D.V.24
解析:MAP:Mobile Application Part,即移动应用部分。
V.24接口标准:广域网物理层规定的接口标准


10.以下哪些路由项由网管手动配置
正确答案: A C 你的答案: A (错误)

A.静态路由
B.直接路由
C.缺省路由
D.动态路由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