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杨超斌:拥抱智能时代,加速迈向高阶自智网络

当地时间2024年2月27日,在MWC24 巴塞罗那期间,国际行业协会TM Forum以“Autonomous Networks L4 is Coming”为主题,举办了2024年自智网络全球产业峰会。华为董事、ICT产品与解决方案总裁杨超斌发表了“拥抱智能时代,加速迈向高阶自智网络”的主题演讲。

华为董事、ICT产品与解决方案总裁杨超斌发表主题演讲

自2019年TM Forum正式提出自智网络,在短短4年里,自智网络已成为通信行业自动化智能化升级的产业共识。目前,全球已有多家领先运营商在关键场景实现达成L3,自智网络的价值成效日趋显著。杨超斌特别指出:“从L3到L4将会是一次价值加速跃升的变革,我们将通过重塑交互模式改变运维模式;重塑系统能力提升运维效率;重塑业务流程提升运营效率;重塑集成模式缩短业务TTM,真正助力运营商达成L4的战略目标。”

关键技术的突破是实现L4价值跃升的基础。“通信大模型是自智网络从L3迈向L4的关键使能技术。华为通信大模型可以提供基于角色的Copilots和基于场景的Agents的两类应用能力,帮助运营商赋能员工的同时,提升用户满意度。”

杨超斌在会上分享了华为与中国移动在广东省IP网络运维场景中的大模型Net Master应用实践。Net Master同时具备Copilot和Agent的能力,可以支撑外线作业人员和NOC运维工程师高效作业,助力故障诊断自动化率达到90%,故障定位时间从小时级缩短到分钟级。

当然,只有技术的突破是不够的,杨超斌呼吁行业伙伴一起携手共进,并提出倡议:产业需要进一步完善ANF框架,构建统一的测评体系;运营商需要在组织层面关注人才转型,加强流程变革;厂商需要瞄准关键场景进行拓展和创新,提升运营商商业价值。

L4正当时,华为将积极打造通信大模型业界最佳实践,助力运营商加速迈向L4高阶自智网络,共同推动网络高质量发展。

  • 8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