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企业版注册用户超60万;苹果押注家用机器人 | AI头条

2e8bc4d25c79a3b9020033724c689d07.gif

整理 | 王轶群

出品 | AI 科技大本营(ID:rgznai100)

b406e12450c5d22781154dacc3a05196.png

一分钟速览新闻点!

  • ChatGPT企业版注册用户超60万

  • Sam Altman联手前苹果首席设计师Jony Ive打造AI硬件

  • 苹果放弃自动驾驶后裁员600人

  • 苹果押注家用机器人作为放弃自动驾驶后的“下一件大事”

  • 特斯拉计划在8月8日发布自动驾驶出租车Robotaxi

  • 虚假Facebook MidJourney AI页面向120万人宣传恶意软件

  • 论文:依赖AI可能导致知识分布窄化

  • 里德·霍夫曼:AI不会取代人类,拥有AI技能的人更具竞争力

  • Lepton AI创始人贾扬清带来浏览器插件EImo

  • Digital Realty将人工智能驱动能效平台扩展至亚太地区

8c758f2b3c564efd79a6291a829e202f.png

全球 AI 要闻

ChatGPT企业版注册用户超60万

4月4日,OpenAI首席运营官Brad Lightcap透露,尽管面临越来越多同行竞争,但ChatGPT企业版需求正在急剧增长。目前已有超过60万人注册使用ChatGPT企业版,而今年1月份的注册用户数量就大约为15万人。Lightcap还表示,2024年是人工智能的“应用之年”,已经看到了这种巨大的趋势。

企业版产品标志着OpenAI从其AI聊天机器人中获利的最重要举措。去年8月份,OpenAI宣布将推出ChatGPT企业版,支持3.2万token,允许企业私有部署定制,并承诺对话数据不会用于大模型训练,其执行速度将是普通版GPT-4的两倍。(彭博社)

Sam Altman联手Jony Ive打造AI硬件

由前苹果首席设计师Jony Ive和OpenAI首席执行官Sam Altmman创办的一家公司,旨在推出一款人工智能驱动的个人设备,该公司已开始与风险投资领域的一些知名人士进行融资谈判。据一位参与该过程的人士和另一位了解谈判情况的人士透露,这家初创公司已经与Emerson Collective和Thrive Capital讨论了交易,后者是OpenAI的一大投资者,其对话式人工智能技术有望成为该设备某些功能的核心。另一位参与该过程的人士表示,Ive希望筹集最多10亿美元的资金。(The Information)

苹果放弃自动驾驶后裁员600人

据报道,苹果公司在放弃自动驾驶汽车计划后裁员600多人,大部分裁员都来自最近放弃的加州自动驾驶汽车项目所在地。3月28日,该州就业部门接到通知,5月份将解雇614名员工。

这家科技巨头近年来避免了大规模裁员,不像其他公司自疫情以来削减了数十万个工作岗位。2023年5月,苹果老板蒂姆·库克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裁员将是“最后的手段”。

根据追踪裁员数据,到目前为止,2024年该行业已经裁员5万多人。亚马逊、谷歌、微软、Snap和贝宝等知名公司都将在2024年宣布裁员。然而,与竞争对手相比,苹果裁员的人数要少得多。根据GlobalData的数据,该公司在全球拥有约16.1万名员工。(彭博社)

苹果押注家用机器人作为放弃自动驾驶后的“下一件大事”

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的团队正在研究进军个人机器人领域,这一领域有可能成为该公司不断变化的“下一个重大事件”之一。知情人士表示,苹果公司的工程师一直在探索一种可以跟踪用户在家中四处走动的移动机器人。他们表示,这家iPhone制造商还开发了一种先进的桌面家用设备,利用机器人技术来移动显示屏。

该公司拥有致力于自动化家庭设备的团队,电动汽车被取消后,正在寻找新的增长来源。(彭博社)

特斯拉计划在8月8日发布自动驾驶出租车Robotaxi

4月5日,马斯克宣布特斯拉计划在8月8日发布Robotaxi。这一动作标志着该公司在自动驾驶领域迈出了一大步。这款Robotaxi的设计将不再需要传统的驾驶员控制元件,如方向盘和踏板,因为车辆将完全依赖自动驾驶技术进行操作。这种设计理念体现了特斯拉对未来自动驾驶技术的极大信心,同时也预示着共享出行服务的重大变革。

Robotaxi预计将提供更加便利、安全且成本效益更高的交通选择,使得个人车辆拥有的必要性降低,同时也为城市交通带来更加高效和环保的解决方案。对于驾驶行业而言,Robotaxi的推广将推动汽车制造商和科技公司进一步加大在自动驾驶技术上的研发投入。此外,Robotaxi还可能对城市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产生影响。随着无人车辆逐渐成为主流,城市道路设计、交通管理系统乃至停车场建设都需要考虑到这些新兴交通工具的特性和需求。

虚假Facebook MidJourney AI页面向120万人宣传恶意软件

黑客正在利用Facebook广告和劫持页面来推广虚假人工智能服务,例如 MidJourney、OpenAI的Sora和ChatGPT-5以及 DALL-E,以窃取密码的恶意软件传播给毫无戒备的用户。在Bitdefender研究人员发现的一个案例中,一个冒充Midjourney的恶意Facebook页面聚集了120万粉丝,并在最终被删除之前保持活跃近一年。(BleepingComputer)

论文:依赖AI可能导致知识分布窄化

一篇名为《AI and the Problem of Knowledge Collapse(人工智能与知识崩溃问题)》的论文构建模型指出,依赖AI可能导致知识分布狭窄化,但个体的策略性选择可能有助避免这一风险。

该论文研究者确定了在哪些条件下,人工智能通过降低获取某些知识模式的成本,可能反而损害公众的理解。虽然大型语言模型是根据大量不同的数据进行训练的,但它们自然会生成朝向分布“中心”的输出。这通常是有用的,但对递归人工智能系统的广泛依赖可能会导致其研究者定义的“知识崩溃”过程,研究者认为这可能会损害创新以及人类理解和文化的丰富性。为了研究这一点,该论文研究者提供了一个简单的模型,在该模型中,学习者或创新者社区选择使用传统方法或依赖折扣的人工智能辅助过程,并确定发生知识崩溃的条件。(Arxiv)

论文:https://arxiv.org/abs/2404.03502

里德·霍夫曼:AI不会取代人类,拥有AI技能的人更具竞争力

4月3日,在哥伦比亚大学新推出的杰出演讲者( Distinguished Speaker)系列活动上,被誉为“硅谷最成功的天使投资人之一”里德·霍夫曼(Reid Hoffman)与哥大商学院院长考斯蒂斯·麦克洛里斯(Costis McCloris)共同探讨了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的未来图景。

在这场炉边谈话中,Hoffman提到了AI技术的发展前景以及发展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作为一名资深风投家,他还阐释了自己的投资理念以及对AI投资风潮的看法。

核心观点包括:

  • 大规模应用计算的能力会持续增长,一些功能甚至呈指数级增长。

  • 开源软件具有很大价值,类似于公开和开放的科学,但要保持谨慎使用的立场。

  • 在需求驱动下,未来大模型和小模型将共存。

  • 未来几年内,对英伟达芯片的需求将继续旺盛。

  • 数据的基础上进行AI训练是对技术的公平使用,比起数据所有权,更重要的是让AI惠及全人类。

  • 技术的公益性很重要,这也是尚未得到解决的问题。

  • AI不会取代人类,反而是拥有AI技能的人更具竞争力。

  • AI非常可能带来产业转型,但速度上可能会很缓慢。

  • 在管理领域,软技能可能是最核心的能力,比如保持永远在学习的状态。

Hoffman表示,未来,AI不会取代人类,反而是拥有AI技能的人在就业市场上更会被优先考虑,随着AI技术的进步,在终端设备部署小模型的需求会逐渐增加,最终呈现多种模型在不同领域共同部署的样态。(华尔街见闻)

Lepton AI创始人贾扬清带来浏览器插件EImo

4月6日,Lepton AI创始人贾扬清在社交平台X上发文,介绍了其团队最近做的一个浏览器插件EImo。Elmo的功能包括:

  • 自动总结网页的内容

  • 根据网页内容做问答

  • 选中文字通过insight功能来做全网RAG

  • 自动总结PDF内容

  • 自动总结Youtube(如果没被墙)的内容

等等。

贾扬清在推文中表示:很多人之前在我们做Lepton搜索的时候就问过我们是不是转型做应用了,回答是不。我们做EImo的原因是两个:

  • 向大家展示开源模型今天的能力。各种开源模型,如果用好的话,其实已经能够在很多领域崭露头角。

  • 向大家展示Lepton做为一个平台的能力,可以高性能、低成本、多快好省地帮助各种应用迅速接入AI。

他表示:“Elmo没有商业化的KPI,会是个保持极简主义的免费插件,欢迎大家提意见。”

EImo:https://elmo.chat/

Digital Realty将人工智能驱动能效平台扩展至亚太地区

4月4日,Digital Realty宣布,将其内部人工智能平台Apollo拓展至亚太地区。这一战略举措旨在提高公司全球产品组合的能源效率。

Digital Realty 利用其设施级数据构建了Apollo人工智能平台,旨在促进数据驱动决策,助力企业提升其产品组合的能源效率。Apollo最初于 2019 年底在欧洲的两个站点进行试点,现已部署至欧洲六个国家的 16 个站点。Digital Realty 计划截至 2024 年底将Apollo的覆盖范围翻倍。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拓展标志着该平台首次进入亚太地区,分别在墨尔本和新加坡各设有一个站点。Digital Realty首席技术官Chris Sharp表示:"很高兴能将我们的Apollo人工智能平台的使用范围扩大至亚太地区。我们将致力于持续提高数据中心的能源效率,以实现我们全球科学减排的目标。Apollo能够帮助我们实现这些目标,同时助力客户实现可持续增长和可扩展性目标。"(美通社)

55c3844c041f123f188ace36fde9117d.gif

4 月 25 ~ 26 日,由 CSDN 和高端 IT 咨询和教育平台 Boolan 联合主办的「全球机器学习技术大会」将在上海环球港凯悦酒店举行,特邀近 50 位技术领袖和行业应用专家,与 1000+ 来自电商、金融、汽车、智能制造、通信、工业互联网、医疗、教育等众多行业的精英参会听众,共同探讨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发展和行业最佳实践。欢迎所有开发者朋友访问官网 http://ml-summit.org、点击「阅读原文」或扫码进一步了解详情。

75532bdab27d72d04f5c7f5db13f18d7.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