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AI或在明年超越最聪明的人类;北大开源最强代码大模型 | AI头条

122e3bce81957b01acef118146c312df.gif

整理 | 王轶群

出品 | AI 科技大本营(ID:rgznai100)

0ff4822a31063320252e7ea0207ec46b.png

一分钟速览新闻点!

  • 马斯克预测:AI有望在明年超越最聪明的人类

  • “共情AI”出现!Hume AI发布共情语音接口

  • 没有OpenAI股权,Sam Altman的净资产约为10 亿美元

  • Meta计划下周推出 Llama 3 的两个小型版本;Llama 3预计今年夏天推出

  • 苹果发布了专门用于理解应用UI界面的MLLLM,具备指向定位和推理多种能力

  • Dify.AI 发布开源LLMOps平台 Dify Workflow

  • 加入微软后,苏莱曼发布首次官宣:微软在伦敦设立消费者业务新AI中心

  • 微软即将全面公布其“AI PC”愿景

  • 联想即将发布AI PC

  • 北大开源最强aiXcoder-7B代码大模型

  • 联发科发布AI服务平台"MediaTek" 吸引40厂商加入生态系

91ee2f710f8a58ad355afbca750369d1.png

全球 AI 要闻

马斯克预测:AI有望在明年超越最聪明的人类

4月8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预测称,到明年或2026年,人工智能(AI)可能会比最聪明的人类更聪明。马斯克在X语音空间上接受了挪威主权财富基金首席执行官Nicolai Tangen的采访。当被问及通用人工智能(AGI)的发展时间表时,马斯克说:“如果把AGI定义为比最聪明的人类更聪明,我认为可能是在明年(实现),也就是两年内。”

马斯克透露,缺乏先进的芯片阻碍了Grok第二版模型的训练。Grok是马斯克麾下AI公司xAI于去年11月推出的聊天机器人。马斯克成立xAI是为了与Open AI展开竞争。据马斯克介绍,xAI正在训练2.0版本的Grok,这一版模型有望比Open AI的GPT-4更强大,预计将在5月前完成相关训练工作。训练Grok 2模型需要大约2万块英伟达H100 GPU,而Grok 3模型及更高版本则将需要大约10万块英伟达H100 GPU。不过,马斯克补充称,尽管芯片短缺是迄今为止AI发展的一大制约因素,但在未来一两年,电力供应将至关重要。(财联社)

“共情AI”出现!Hume AI发布共情语音接口

一家由前DeepMind研究员担任首席执行官的初创公司“Hume AI”,发布了一款标榜为“第一个具有情商的对话式AI”的共情语音接口(EVI),其能够检测到用户53种不同的情绪。这是技术上的一个飞跃。“Hume AI”公司已在一次B轮融资中筹集了5000万美元。

没有OpenAI股权,Sam Altman的净资产约为10 亿美元

据消息及文件显示,Sam Altman 的净资产约为 10 亿美元,尽管没有 OpenAI 股权,但由于他对Reddit、Stripe、Helion、YC 初创公司的投资,目前他已经是一个亿富翁。(福布斯)

Meta计划下周推出 Llama 3 的两个小型版本;Llama 3预计今年夏天推出

据一位 Meta 员工透露, Meta Platforms计划下周推出即将推出的 Llama3 大语言模型的两个小版本。这些模型将作为 Llama3最大版本的前身,预计于今年夏天推出。这两款小型型号的发布可能会激发人们对即将推出的 Llama3的期待,该产品将于去年7月推出 Llama2大约一年后推出。(The Information)

苹果发布了专门用于理解应用UI界面的MLLLM,具备指向定位和推理多种能力

苹果发布了《Ferret-UI:基于多模态llm的移动UI理解》论文,介绍了Ferret-UI,这是一种为增强对移动UI屏幕的理解而量身定制的新型MLLLM,具有参考、基础和推理能力。研究团队对于模型评估,建立了一个综合基准,实验结果表明Ferret-UI不仅超越了大多数开源UI 多模态大语言模型,而且在所有基本UI任务上都超过了GPT-4V。(Arxiv)

论文:https://arxiv.org/abs/2404.05719

Dify.AI 发布开源LLMOps平台 Dify Workflow

4月9日,据官微消息,Dify.AI 开源LLMOps平台 Dify Workflow 正式上线。相较于大模型只能通过单一 prompt 交互的不足,AI Workflow 可以通过多步骤逻辑生成可预测的输出。Workflow 目前可以作为一个独立的应用类型访问。它也可以在 “聊天助手” 应用中激活,用于构建复杂的对话流(Chatflow)。

GitHub:https://github.com/langgenius/dify/releases/tag/0.6.0

加入微软后,苏莱曼发布首次官宣:微软在伦敦设立消费者业务新AI中心

4月7日,微软在官方博客宣布,公司将在英国伦敦设立一个新的微软人工智能中心,作为新消费者部门Microsoft AI的新基地。该中心将由人工智能科学家兼工程师乔丹·霍夫曼(Jordan Hoffmann)领导,他是微软最近从备受瞩目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Inflection AI挖来的。

这篇官宣稿出自微软AI的新任首席执行官穆斯塔法·苏莱曼(Mustafa Suleyman)。他写道:“霍夫曼将与微软的AI团队以及OpenAI等合作伙伴密切合作,推动开拓性工作,推进最先进的语言模型及基础设施,并为基础模型创建世界一流的工具。”苏莱曼和霍夫曼都发迹于总部位于伦敦DeepMind,苏莱曼是DeepMind的联合创始人,霍夫曼则是研究科学家。

微软即将全面公布其“AI PC”愿景

微软有信心即将推出的搭载高通 Snapdragon X Elite 芯片的 Windows 笔记本电脑将在 CPU 和 AI 性能方面击败搭载 M3 的 MacBook Air。微软正准备在下个月在西雅图举行的一次活动中全面公布其“AI PC”愿景。据内部文件中声称,这些新的 Windows AI PC 将具有“比 Rosetta 2 更快的应用程序模拟”——苹果在其 Apple Silicon Mac 上使用的应用程序兼容层,用于翻译为 64 位英特尔处理器编译的应用程序苹果自己的处理器。(The Verge)

北大开源最强aiXcoder-7B代码大模型

4月9日,北大开源aiXcoder-7B代码大模型。aiXcoder-7B Base版拥有SOTA的代码生成能力,拥有70亿参数的代码大模型,在HumanEval、MBPP和MultiPL-E三大主流评测集上,aiXcoder-7B的表现甚至超过了340亿参数的Codellama模型。这一成就标志着aiXcoder-7B在百亿级代码大模型中成为了最强者,特别是在真实开发场景下的代码生成补全能力和跨文件能力方面,均取得了业界领先的成绩。

04f9d501f21dd65ac60ea4fe3811dd1e.png

项目地址:  https://github.com/aixcoder-plugin/aiXcoder-7B

联想即将发布AI PC

4月18日,2024 联想创新科技大会(Lenovo Tech World)将在上海世界会客厅举办。届时,ThinkPad,ThinkBook,YOGA,小新等联想AIPC全系新品将亮相。其中,内嵌个人智能体的AI PC尤为引人关注,将人工智能技术与传统PC融合,为用户带来智能体验。

联发科发布AI服务平台"MediaTek" 吸引40厂商加入生态系

4月9日,联发科在一场生成式AI论坛上宣布推出名为MediaTekDaVinci的生成式AI服务平台,该平台也被俗称为“MediaTek”。据悉,目前已有超过40家厂商加入了这一平台的生态系统。据了解,这个平台最初是作为联发科集团内部的生成式AI工具而开发的。它的应用范围非常广泛,包括软件开发的需求分析和规格设计、人力资源的自动匹配、财务部门的报销流程、法务部门的专利翻译和合同诉讼等。联发科透露,该工具在其集团内部的渗透率高达96%。

a0fa7077d42ead9db6bc7569dea46b1f.gif

4 月 25 ~ 26 日,由 CSDN 和高端 IT 咨询和教育平台 Boolan 联合主办的「全球机器学习技术大会」将在上海环球港凯悦酒店举行,特邀近 50 位技术领袖和行业应用专家,与 1000+ 来自电商、金融、汽车、智能制造、通信、工业互联网、医疗、教育等众多行业的精英参会听众,共同探讨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发展和行业最佳实践。欢迎所有开发者朋友访问官网 http://ml-summit.org、点击「阅读原文」或扫码进一步了解详情。

4c82373bdf40a2800d953d66e2b159b8.png

  • 19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