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请求超时原因及解决办法(新增PING间歇性显示请求超时)

电脑使用远程或者共享对方数据库的时候,会ping一下对方电脑。ping是系统自带的功能,一般用于检测网络连接是否正常,有时候会出现ping请求超时的情况,造成无法上网。在此我整理的一些有关ping请求超时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法。

点击win+r 在打开窗口输入cmd进入dos页面 :

输入ping+要测试的ip地址,出现ping请求超时:

几大原因:

1.对方没开机、开机过程中没建立有效连接

看他设备能否显示,然后看他自己能不能ping通自己,在对方设备中输入ping +对方自己ip试试

2.ip地址输入错了

3.不在同网段,路由找不到对方(需要检查双方的网段设置)

网段设置查找

(1)打开控制面板

 (2)控制面板\网络和 Internet\网络和共享中心,点击更改适配器

 (3)在页面里找到自己连接的网络右键选择属性进行查看

 (4)在弹出的wlan属性界面找到internet协议版本4(icp/ipv4),单击选择后点击属性

 (5)检查这边的ip地址是否是同一网段,子网掩码以及网关的区别(我这里为空,实际上是自己设置的,根据自身情况来)

4.一切正常但对方设置了icmp数据包过滤(比如开了防火墙,此时检查你们双方设备的防火墙设置即可)

检查防火墙设置的方法

(1)打开控制面板 ,选择系统和安全

 (2)选择Windows defender防火墙下的“检查防火墙”

 (3)在此页面关闭防火墙,关闭后的防火墙如图所示

一个小办法,当a ping b的时候ping不通,试一下b ping a,看看具体是哪一部设备有问题,锁定设备再搞。

如果以上方法全不好使,检查一下设备连接问题,线的插拔或者元件问题,换根网线试试(实际上应该先进行这种设备检测)

ping时不时出现请求超时、一般故障等问题(间歇性请求超时)

测试的时候让它一直ping(+ “-t”),打开看发现时不时连续跳出请求超时、一般故障,过两三分钟恢复正常。这种情况大约每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出现一次

1.网线问题

换根网线

2.网口问题

电脑的网口问题或者路由器网口问题,换个网口,LAN口都可以任意切换,WAN口不动即可

如果不是电脑直连到路由器,可以直连,排除中间线路问题

3.电脑的winsock影响问题

重置,遇事不决马上重启。cmd下输入命令:netsh winsock reset,然后重启电脑

4.路由器问题

换个路由器

  • 34
    点赞
  • 15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