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al error C1189: #error: <hash_map> is deprecated and will be REMOVED.

环境:win10,vs2017

报错:

hash_map(17): fatal error C1189: #error: <hash_map> is deprecated and will be REMOVED. Please use <unordered_map>. You can define _SILENCE_STDEXT_HASH_DEPRECATION_WARNINGS to acknowledge that you have received this warning.

解决方法:

1)使用unordered_map代替hash_map(推荐)

2)在项目属性->c/c++->预编译器,增加_SILENCE_STDEXT_HASH_DEPRECATION_WARNINGS定义

3)在使用include之前,加上define
_SILENCE_STDEXT_HASH_DEPRECATION_WARNINGS 1定义

hash_map和unordered_map的区别:

这里为什么将二者一起说呢?因为hash_map和unordered_map都是用哈希表实现的,它们有什么区别吗?其实区别不大,但是推荐使用unordered_map,因为unordered_map在C++11就被录入标准库了,而hash并没有进入标准库。

说到这那到底hash_set与unordered_set哪个更好呢?实际上unordered_set在C++11的时候被引入标准库了,而hash_set并没有,所以建议还是使用unordered_set比较好,这就好比一个是官方认证的,一个是民间流传的。在编译器中,Visual Studio(当然需要支持C++11的版本)库中两个数据结构都有定义,而在gcc/g++中并不支持hash_set。
————————————————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FX677588/article/details/76400389

参考:https://www.jmwww.net/file/9859.html
https://blog.csdn.net/csdn9990/article/details/112281363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