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IT职场人士的五大绿色生活用品

       新的一天清晨,每当走在人山人海的街上,看着行色匆匆的人群,你会看到一张张凝重、苍白甚至麻木的脸。这些上班族可能不会注意到,繁重的工作和嘈杂的城市使他们的身体早已谈不上健康,甚至已经逼近了亚健康的底线……

       现在就为您推荐五把保卫你生命健康的绿色小利器,一定按照要领做哦,不久你就会发现,健康就像情侣一样与你朝夕相对、如影随形…… 

       绿茶,干IT的平均每天在电脑前静坐10个小时以上,不仅腰酸背疼腿抽筋,而且还易脑瓜冒泡手脚冰凉。最要命的是,原本一双水汪汪的小眼睛,经过电脑屏幕的日夜摧残,已经日渐干涸了。 

       那么如何才能保护我们脆弱而又宝贵的眼睛呢?想必绿茶就是最好的帮手了。近距离长时间受电视、电脑屏幕的辐射,有害于人体健康,而饮茶却能降低辐射的危害。因为茶叶中脂多糖物质,对造血功能有极大的帮助。并且,茶叶中含有胡萝卜素,和维生素 A,因此经常饮茶对保护和提高视力也有好处。自行车所谓绿色生活用品,自行车应该是最好的代步工具了,工作在北京、上海、广州这样城市中的 IT人一定很困惑,怎么这里的交通如此之差呢?曾有报道说北京有条路的汽车一个小时才开了2公里,比人腿走的还慢。所以说,自行车最好了,健康环保又时尚。
 
       据科学论断称,自行车是克服心脏功能毛病的最佳工具之一。世界上有半数以上的人是死于心脏病的,骑自行车不仅能借腿部的运动压缩血液流动,以及把备注从血管末梢抽回心脏,事实上也同时强化了微血管组织,这叫“附带循环”。强化血管可以使你不受年龄的威胁,青春永驻。此外,习惯性的自行车运动更能扩大你的心脏。否则血管愈来愈细,心脏愈来愈退化,到了晚年你就会体验到它所带来的烦恼,那时你会发现,自行车运动是多么的完美。 

       看到了吧,亲爱的IT同行们,放弃您那守旧的汽车养尊处优观念吧,无论您是普通职员,还是经理级人物,甚至公司老总,上下班骑一辆山地,多酷啊。手表随着手机的快速普及,相信已经没多少人还会戴手表了。也许您会觉得,手表还有什么用啊?功能少,易故障,而且那么沉。 

       其实,手表虽然可能正在逐渐地被手机替代,但它恰恰体现了一种时间观念,说明了您这个人对时间的重视,而且在时间就是金钱的现在,如果你的客户、老板看到,你佩戴一只规矩的手表,而且很有时间观念,他一定会很高兴的。另外,如果哪天您的手机忘记带了,这时候还是老老实实的看手表吧。收音机(俗称半导体匣子)和手表同样的道理,收音机似乎也在被什么MP3随身听之类的东东所取代。现在您走到街上,拿着小收音机的全是老头老太太。 

       其实对于IT工作人员来说,有一款小型的收音机随身听还是非常必要的,同样的时间在路上,与其听些无聊的音乐,不如用收音机听听新闻,了解一下国家大事、科技发展趋势,说不定还会有以外的惊喜呢。 

       现在手机、MP3也都有了调频功能,所以收音机已经变成了相对附属的地位,小虎这里提醒您,单独使用收音机随身听可千万记得将电池扔到分类垃圾箱,否则就不环保、不绿色了。睡袋和拖鞋IT人究竟是工作为了更好的休息,还是休息为了工好的工作?估计这个问题只有上帝才知道。但是不可否认的是,随着工作压力和节奏的不断加大,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将生活中的牙刷、牙膏、睡袋和拖鞋带到了公司,这样不仅可以使自己随时保持备战状态,而且更重要的是给自己一个尽量放松的空间和心态。 

       最后需要提醒您:如果您不爱洗脚,或者有脚臭,千万不要在公司里穿拖鞋了,以免伤及无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