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系统--存储器

1、存储器

一个嵌入式系统必须有一定的存储器来存放和执行代码

1.1 存储层次

处理器----cache(距离处理器距离近,价格昂贵)-----主存(256KB-256MB)
辅助存储器(距离处理器距离远):硬盘、cd-rom(600MB-上百GB)

1.2 存储器数据宽度

指令长度: ARM 32位 Thumb 16位
指令长度与存储器宽度有关

1.3 存储器类型

(1)只读存储器(ROM):最不灵活的一种存储器,内容在生产时就固定,不可通过在此编程改变。
(2)Flash ROM:即可读也可写。写的速度较慢不适合存储动态的数据。主要存放设备固件(fireware)和断电后仍需长期保存的数据。内容刷新通过软件实现。
(3)DRAM(动态随机访问存储器):最常见的RAM,DRAM动态的——需要定时的(ms级)刷新存储单元。
(4)SRAM(静态随机访问存储器):比传统的DRAM快,SRAM是静态的——不需要刷新。存取时间远远小于DRAM,SRAM在数据访问之间不需要暂停。
(5)SDRAM(同步动态随机访问存储器):能够工作在比普通存储器更高的时钟频率下。数据从存储元被流水化地取出,最后突发式的输出到总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