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无所有会如何创业?

 若现在一无所有会选择哪个领域创业,搜狐董事局主席张朝阳选择的是娱乐媒体,新浪CEO曹国伟选择进军电影,而腾讯CEO马化腾则愿意继续做软件与网络业。

 

   今天下午,中国移动举办第八届战略发展论坛,曹国伟,张朝阳与马化腾均前来发表演讲。在圆桌讨论环节,有观众抛出问题:“若你们现在变得一无所有了,你们选择什么领域创业?”

 

   “首先我就不想创业了。”张朝阳略带倦容地回答说,“太累了,真的是太累了。”“若真要选择,我会选择娱乐媒体。”

 

   “我也不想创业了。”曹国伟在互联网创业艰辛这一点上与张朝阳达成了共识。“我会找一个非互联网行业,也许投投电影。电影有一个自然增长。”“在网民产生内容越来越多的时代,更需要精英化的内容。”

 

    面对这个问题,马化腾首要考虑的问题则更为细节:“首先得看这个一无所有是还剩多少钱,如果什么都没有了,可以去跟别人打工。”“其实创业很辛苦。”

 

    若要选择创业领域,马化腾说,还会选择软件和互联网领域。“也许自己一个人全包了,现在我就听说很多人做iPhone的应用程序开发赚了不少。”(文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