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定义安全

概述

大多数的安全产品都和软件有关系,现在很多公司卖的安全硬件盒子也是操作系统加安全软件的结合体,操作系统本身也是软件。所以软件是安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甚至在某种程度上说软件决定安全产品,软件定义安全。

一、软件无处不在

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软件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人们可以随时随地用手机或平板电脑办公,手机或平板上运行的都是软件。在很多业务领域中,都需要打通PC和移动平台。凭借互联网和云计算解决方案,企业可以实现软件产品的本地化和全球部署发布。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世界正在变得更加“智慧”,万事万物间感知化、互联化和智能化的程度不断加深。物联网,智能家居,车联网的发展也延展了软件的应用领域。我们现在正处在一个“软件无处不在”的时代,如今,全球经济体的创新越来越依赖于软件的创新:无论是在系统工程领域,还是在其他的科学研究领域,全球的创新在很大的程度上是以软件的开发、变更和监控为基础。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工业产品已经变得更加“智慧”,这使得系统软件的复杂性及开发难度与日俱增。以汽车为例,现在一辆普通汽车都要有数百万行代码,比过去一架航天飞机拥有的代码还多;而一辆功能先进的医疗急救车甚至需要超过5000万行软件代码。

二、软件发展历史

计算机软件技术发展大概有七十年了,早期计算机只能被计算机专家使用,今天,计算机的使用非常普遍,甚至没有上学的小孩都可以灵活操作;六十年前,文件不能方便地在两台计算机之间进行交换,甚至在同一台计算机的两个不同的应用程序之间进行交换也很困难,今天,数据在两个平台和应用程序之间提供了无缝连接;五十年前,多个应用程序不能方便地共享相同的数据,今天,数据库技术使得多个用户、多个应用程序可以同时使用和操作数据。

1、第一代软件(1946-1953)

第一代软件是用机器语言编写的,机器语言是内置在计算机电路中的指令,由0和1组成。不同的计算机使用不同的机器语言,程序员必须记住每条机器语言指令的二进制数字组合,因此,只有少数专业人员能够为计算机编写程序,这就大大限制了计算机的推广和使用。用机器语言进行程序设计不仅枯燥费时,而且容易出错。想一想如何在一页全是0和1的纸上找一个打错的字符?

在这个时代的末期出现了汇编语言,它使用助记符(一种辅助记忆方法,采用字母的缩写来表示指令)表示每条机器语言指令。

2、第二代软件(1954-1964)

当硬件变得更强大时,就需要更强大的软件工具使计算机得到更有效地使用。汇编语言向正确的方向前进了一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