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bernetes用于微服务中的可扩展性和高可用性

原文地址:https://dzone.com/articles/kubernetes-for-scalability-and-high-availability

作者: Al Tsang

了解Kubernetes如何与微服务和无服务器协同工作,以提高应用程序的可伸缩性和可用性。

企业应用程序必须预先设计可伸缩性和替换性。这对应用程序架构和应用程序基础架构都有重要影响。应用程序架构正在从无法管理的单片或三层模式演变为互连的微服务。

Kubernetes简述

Kubernetes是容器化应用程序的部署和流程框架(orchestration framework)。给定一堆计算资源,Kubernetes将资源分配给容器,并有效地利用资源进行复制,扩展,故障转移和其他管理任务,保证企业应用程序可靠运行。

Kubernetes的部署单位是“pod”。A由少量容器组成,这些容器作为一个单元部署和缩放在一起。集群由节点组成,节点是可以加入或离开集群的计算资源。可以使用部署规范将Pod部署到正在运行的集群上。在其他属性中,部署规范包括在任何时间点应该运行的pod的副本数量方面的集群状态。运行时始终保持所需副本数量,即使一个或多个pod崩溃也是如此。其次,部署规范可用于在指定的pod上运行滚动升级。

让我们分解一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

Kubernetes,微服务和无服务器如何协同工作

  1. 通过服务进行组件化
  2. 智能终端和“dumb pipes”

Kubernetes具有独特的优势,可以成为微服务的首选部署平台。可以独立开发,构建,测试,部署和扩展基于微服务的应用程序的“组件”。
Kubernetes使用容器和容器使应用程序组件可以移植并轻松集成到更大的应用程序中。

这里写图片描述

微服务组件–事件驱动或其他方式,必须公开接口让其他组件或外部世界以访问其服务。这是必须仔细定义API的地方,并且必须支持用于设置和管理安全API端点的基础结构。LunchBadger将微服务开发平台 - 同步和事件驱动(无服务器) - 与API管理框架结合在一起,提供端到端的开发和部署支持。

在接下来的几篇文章中,我们将介绍实战示例,指南和演示方法,以便您可以在Kubernetes中部署服务,理解并创建Kubernetes部署规范,了解并创建Kubernetes服务规范或者只是关于Kubernetes的所有内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搭建高可用微服务架构需要考虑以下几个方面: 1. 服务拆分与容错:将系统拆分为多个微服务,每个微服务负责一个特定的功能。这样可以提高系统的可扩展性和灵活性。同时,使用容错机制来处理服务间的故障,例如使用熔断器、限流器和重试机制等。 2. 负载均衡与高可用:使用负载均衡来分发请求到不同的微服务实例上,以实现负载均衡和高可用性。可以采用软件负载均衡器(如Nginx)或硬件负载均衡器(如F5)来实现。 3. 弹性伸缩与自动化:根据系统负载情况,自动增加或减少微服务实例的数量,以满足系统的弹性伸缩需求。可以使用容器编排工具(如Kubernetes)或自动化部署工具(如Jenkins)来实现自动化部署和弹性伸缩。 4. 数据管理与一致性:微服务架构需要处理分布式事务和数据一致性的问题。可以使用分布式事务框架(如Seata)或事件驱动架构(如Apache Kafka)来保证数据的一致性和可靠性。 5. 监控与日志:建立监控和日志系统,实时监控微服务的运行状态和性能指标,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可以使用监控工具(如Prometheus)和日志收集工具(如ELK Stack)来实现。 总的来说,搭建高可用微服务架构需要考虑服务拆分、容错、负载均衡、弹性伸缩、数据一致性以及监控和日志等方面,以提高系统的可用性和稳定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