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新技术简介了解

1、WordPress
WordPress是一种使用PHP语言开发的博客平台,用户可以在支持PHP和MySQL数据库的服务器上架设属于自己的网站。也可以把 WordPress当作一个内容管理系统(CMS)来使用。

2、Node.js
互联网的火热使得JavaScript风光无限,且服务端的JavaScript也并不是什么新技术了,相关的框架也有不少,只是node.js的成功让他爆发式的出现在我们的视线中,让很多前端工程师看到了从前端写到后端的另一种实现希望。注:node.js 是一个允许开发人员使用 JavaScript 语言编写服务器端代码的框架。

在目前的web应用中,客户端和服务器端之间有些交互可以认为是基于事件的,那么AJAX就是页面及时响应的关键。每次发送一个请求时(不管请求的数据多么小),都会在网络里走一个来回。服务器必须针对这个请求作出响应,通常是开辟一个新的进程。那么越多用户访问这个页面,所发起的请求个数就会越来越多,就会出现内存溢出、逻辑交错带来的冲突、网络瘫痪、系统崩溃这些问题。Node的目标是提供一种构建可伸缩的网络应用的方案,在hello world例子中,服务器可以同时处理很多客户端连接。
http://www.cnblogs.com/Darren_code/archive/2011/10/31/2207063.html

3、Qos
QoS(Quality of Service,服务质量)指一个网络能够利用各种基础技术,为指定的网络通信提供更好的服务能力, 是网络的一种安全机制, 是用来解决网络延迟和阻塞等问题的一种技术。 在正常情况下,如果网络只用于特定的无时间限制的应用系统,并不需要QoS,比如Web应用,或E-mail设置等。但是对关键应用和多媒体应用就十分必要。当网络过载或拥塞时,QoS 能确保重要业务量不受延迟或丢弃,同时保证网络的高效运行。

4、Docker
Docker 是一个开源的应用容器引擎,让开发者可以打包他们的应用以及依赖包到一个可移植的容器中,然后发布到任何流行的 Linux 机器上,也可以实现虚拟化。容器是完全使用沙箱机制,相互之间不会有任何接口(类似 iPhone 的 app)。几乎没有性能开销,可以很容易地在机器和数据中心中运行。
docker设想是交付运行环境如同海运,OS如同一个货轮,每一个在OS基础上的软件都如同一个集装箱,用户可以通过标准化手段自由组装运行环境,同时集装箱的内容可以由用户自定义,也可以由专业人员制造。这样,交付一个软件,就是一系列标准化组件的集合的交付,如同乐高积木,用户只需要选择合适的积木组合,并且在最顶端署上自己的名字(最后个标准化组件是用户的app)。这也就是基于docker的PaaS产品的原型。

5、Go语言
Docker就是基于Go语言。Go语言是谷歌2009发布的第二款开源编程语言。Go语言专门针对多处理器系统应用程序的编程进行了优化,使用Go编译的程序可以媲美C或C++代码的速度,而且更加安全、支持并行进程。

6、BitNami
专业为开源软件包装, 把好的开源软件友好地呈现给用户. 他们提供的安装包可谓是真正的”傻瓜式”/”一站式” 安装包. 即使不同技术的人也可以根据安装向导”下一步”->….”安装”->”完成” 成功安装.这对于新手来说的确是一个好伙伴. 目前他们网站发布的软件包支持 Windows, Linux, Mac x86, Mac PPC
https://bitnami.com/learn_more

7、Scala
Scala运行于Java平台(Java虚拟机),并兼容现有的Java程序。它也能运行于CLDC配置的Java ME中。目前还有另一.NET平台的实现,不过该版本更新有些滞后。
Scala的编译模型(独立编译,动态类加载)与Java和C#一样,所以Scala代码可以调用Java类库(对于.NET实现则可调用.NET类库)。
Scala包包括编译器和类库,以BSD许可证发布。

无论是Ruby、Scala还是Groovy都有对应的Web框架,且对应的框架都是用各自对应的语言编写的。这些框架分别是Rails、Lift和Grails。

8、Quora
Quora是一个问答SNS网站,由Facebook前雇员查理·切沃(Charlie Cheever)和亚当·安捷罗(Adam D’ Angelo)于2009年6月创办。
Quora是怎样将SNS模式融入于问答中的呢,键入Quora.com,简洁的页面让初来者有些不知所措,但Quora的粉丝则对其独特的订阅功能非常着迷,通过对问题、问题的答案或者回答问题的某些人的活动的订阅功能以及投票和关注功能,Quora打破了以往问答网站信息对接信息的模式,真正实现了信息与人的对接。

9、LAMP
Linux+Apache+Mysql/MariaDB+Perl/PHP/Python

10、LVS+keepalived+nginx+apache+php+eaccelerator
LVS是Linux Virtual Server的简写,意即Linux虚拟服务器,是一个虚拟的服务器集群系统。
eAccelerator是一个自由开放源码php加速器,优化和动态内容缓存,提高了php脚本的缓存性能,使得PHP脚本在编译的状态下,对服务器的开销几乎完全消除。

11、Tomcat和Apache的区别
打个比方:Apache是一辆卡车,上面可以装一些东西如html等。但是不能装水,要装水必须要有容器(桶),Tomcat就是一个桶(装像Java这样的水),而这个桶也可以不放在卡车上。
Apache只支持静态网页,但像asp,php,cgi,jsp等动态网页就需要Tomcat来处理。
Apache和Tomcat整合使用:如果客户端请求的是静态页面,则只需要Apache服务器响应请求;如果客户端请求动态页面,则是Tomcat服务器响应请求;因为jsp是服务器端解释代码的,这样整合就可以减少Tomcat的服务开销 。
Apache是世界使用排名第一的Web服务器。它可以运行在几乎所有广泛使用的计算机平台上。

12、Spark
Spark是UC Berkeley AMP lab所开源的类Hadoop MapReduce的通用的并行计算框架,Spark基于map reduce算法实现的分布式计算,拥有Hadoop MapReduce所具有的优点;但不同于MapReduce的是Job中间输出和结果可以保存在内存中,从而不再需要读写HDFS,因此Spark能更好地适用于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等需要迭代的map reduce的算法。

◆ Spark的中间数据放到内存中,对于迭代运算效率更高。
Spark更适合于迭代运算比较多的ML和DM运算。因为在Spark里面,有RDD的抽象概念。

RDD是什么?
RDD is a fault-tolerant collection of elements that can be operated on in parallel。弹性分布式数据集,全称Resilient Distributed Datasets。RDD 只读、可分区,这个数据集的全部或部分可以缓存在内存中,在多次计算间重用。 所谓弹性,是指内存不够时可以与磁盘进行交换。这涉及到了RDD的另一特性:内存计算,就是将数据保存到内存中。同时,为解决内存容量限制问题,Spark为我们提供了最大的自由度,所有数据均可由我们来进行cache的设置,包括是否cache和如何cache。

◆ Spark比Hadoop更通用。
Spark提供的数据集操作类型有很多种,不像Hadoop只提供了Map和Reduce两种操作。比如map, filter, flatMap, sample, groupByKey, reduceByKey, union, join, cogroup, mapValues, sort,partionBy等多种操作类型,Spark把这些操作称为Transformations。同时还提供Count, collect, reduce, lookup, save等多种actions操作。
这些多种多样的数据集操作类型,给给开发上层应用的用户提供了方便。各个处理节点之间的通信模型不再像Hadoop那样就是唯一的Data Shuffle一种模式。用户可以命名,物化,控制中间结果的存储、分区等。可以说编程模型比Hadoop更灵活。
不过由于RDD的特性,Spark不适用那种异步细粒度更新状态的应用,例如web服务的存储或者是增量的web爬虫和索引。就是对于那种增量修改的应用模型不适合。

◆ 容错性。
在分布式数据集计算时通过checkpoint来实现容错,而checkpoint有两种方式,一个是checkpoint data,一个是logging the updates。用户可以控制采用哪种方式来实现容错。

◆ 可用性。
Spark通过提供丰富的Scala, Java,Python API及交互式Shell来提高可用性。

后期会慢慢完善~~~^_^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