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您的一年速成软件工程师教程已发货(内附详细说明书)

全文共3116字,预计学习时长9分钟

图源:Pexels

自计算机诞生以来,软件工程一直被吹捧为最热门、最抢手的职业之一。

外有比尔盖茨、乔布斯,内有马云、马化腾、李彦宏。他们令人惊羡的事业,让一批又一批“有志青年”跳槽投身IT业的伟大建设中去。

在过去的几年里,成千上万的大学生(包括我自己)都努力向软件工程工作靠近,期望能够成为下一个马云。

但这种选择职业的方法似乎有点不太聪明的亚子。尽管软件工程光鲜亮丽,闪闪发光,但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但如果你喜欢在办公室里工作,喜欢团队合作,并且日常高度依赖电脑,那么软件工程绝对是你的不二选择,具有很高的回报率。

2018年,我入职了一家大型跨国软件公司。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下我是如何得到这份很不错的工作的。

 

开始三个月:基础期

设定目标

在最初的几个月里,你需要为本年度剩下的月份设定目标。看看工作列表里你感兴趣的部分,这些工作的要求是什么?你缺少品质的又是什么?

尽早设定目标会在两个方面帮到你。首先,你很清楚如何达成自己的最终目标,这也会一直激励你工作,直到签合同的那一天。其次,如果这些目标最终没有达到预期中的那样,你也能够及时变换它们。

例如,你可能想在谷歌工作。

看看谷歌目前发布的岗位招聘信息,哪些是你想要的,然后诚实地评估自己,目前的水平是否匹配各个职位的要求。真的符合吗?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