伺机入侵:智能家电竟成为家暴者的“帮凶”?


全文共2262字,预计学习时长8分钟

图源:unsplash

罗斯·凯恩斯与前妻凯瑟琳已经分开一年了,然而,即使分居之后,他也能听到她们在家里所谈论的一切。当他出现在凯瑟琳家门口时,他能知道几分钟前凯瑟琳和她母亲聊天的所有内容。

 

凯恩斯的家中安装了ELAN,这是一个由壁挂式iPad管理的智能家居自动化系统。有了这个系统,即使凯恩斯不在家,他也能控制家中的照明、中央供暖、电视、娱乐系统、门和警报系统。

 

2018年,凯恩斯被告上法庭,他承认在自己还是管理员时,通过手机上的一个应用程序访问了家中的iPad。和前妻分居后,他利用内置摄像头和音频设备监视前妻,并借助平板电脑入侵她的Bumble账户,发布她的私密照片,并向她联系过的男人发送淫秽信息。

 

凯恩斯是一位电子技术专家,他曾是家庭自动化工程师,也是英国第一个使用联网设备进行家暴而被定罪的人。事实上,有越来越多的人通过智能手机与家中联网设备互联来监视甚至远程操控智能设备,以展示其强势地位,并对伴侣施加强制性控制。

 

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间,这种情况可能会继续恶化。数百万人在家中进行社交隔离,家中有大量智能设备的人更有可能成为科技滥用的受害者。

 

图源:Getty

 

据报道,2019年向英国最大的帮助家暴受害者慈善机构Refuge求助的女性中,72%遭受了科技滥用暴力。科技滥用指施虐者可能采取一系列行动,包括追踪某人定位,在他们的设备上安装间谍软件,以及借用家庭自动化系统来监视和控制女性和儿童。

 

伦敦大学学院研究性别和物联网的研究员莱奥妮·坦瑟说:“这类产品和服务已变得越来越普遍,因此这种虐待行为可能会变得越来越频发且恶劣。”

 

2018年,坦瑟给护理人员举办了一系列研讨会,旨在了解和帮助遭受过科技滥用的不幸者,那时她说:“Alexa和Google Home还不被人广泛接受。”但预计到2022年,美国6300万户家庭将至少会有一台智能设备。智能电视可能是最常见的家用智能设备,它们最早就上市售卖了,物联网市场的扩张速度也滋生了许多可能产生科技滥用的新工具。

 

“技术安全”是一个由美国国家终止家暴网运营的网站,它列举了19种不同的连接设备,均可用于胁迫和控制行为,包括:智能锁和门铃,它们能提住户进出房间的活动轨迹和客人的录像短片;智能恒温器被用以将室内温度迅速升至100度;智能灯泡,不法分子能通过它实现远程煤气灯式心理操纵。

 

图源:unsplash

通过物联网进行的科技滥用属于虐待和控制行为的系统性模式的一部分。据Refuge的案件档案,在所有2019年经历过技术虐待的女性中,接近一半的女性表示她们的伴侣曾威胁过要杀死她们,这其中有29%的女性因肢体暴力行为而受伤。

 

疫情期间,许多遭受过科技滥用的不幸者面临着更高的受伤害风险,隔离政策使他们不得不与施虐者长期共处在室内。伦敦大都会警察局表示,在封锁令实施后的六周内,针对家暴的指控和警告的数量比去年同期上涨了24%。家庭暴力网站的访问量增加了10倍。

 

不同处于一片屋檐下就安全了吗?不,即使在封锁令实施期间与施虐者各处一方的人来说,智能设备仍然是一种控制手段。

 

Refuge首席执行官桑德拉·霍利说:“自居家隔离实施以来,Refuge见证了需要科技滥用保护服务的人数大大增加。”她在客户家中发现了录音设备,被黑客入侵后的智能电视和闭路电视系统能录像、截取视频片段和跟踪受害者。

 

封锁措施也提供了支持服务,这些服务旨在向有特殊困难的技术滥用受害者提供面对面支持。康奈尔大学科技学院的终止技术滥用临床研究所给出了应对方案,开发了一个允许提供远程支持的程序,受害者寻求帮助时不会惊动施虐者。

 

家暴管制部门不得不在疫情期间面对新的挑战,该部门还面临着英国的年度资金削减问题,挑战还包括这些联网设备的发展速度。

 

“你可以今天去参加一个研讨会,学习5个新的应用程序以及当下十分普遍的5个新物联网设备的功能。然而两个月后,受害者和不幸者所惧怕的技术滥用设备可能变得截然不同。想要面面俱到真的很困难。”

 

图源:unsplash

美国国家终止家暴网和隐私风险页面上列出的智能产品只包括该组织记录的案件中涉及的产品。技术安全的安全网主管埃里卡·奥尔森说:“当该组织预测到某个新设备可能会被滥用时,它不会公开分享这些信息,因为这么做可能会提醒了施虐者。它会与企业一起倡议尽量规避此类风险,但这仍然是整个物联网行业面临的挑战。”

 

“迄今为止,网络安全的主要关注点一直是外部风险因素。事实上,从设计的角度来看,公司通常假设身处同一环境的每个人,比如员工或家庭成员,这通常都是充满善意的,被当作‘可信任的人’。”坦瑟说道,“伦敦大学学院的研究团队曾表示,科技行业需要更多地关注这些‘亲密关系’危险,坐在你旁边的人可能实际上是一个潜在威胁者。”

 

即使人们渐渐认识到这一点,挑战仍然十分严峻。安装和管理智能设备的人很可能是滥用智能设备的元凶,凯恩斯的案例就清楚地证明了这一点。

 

正如坦泽尔所说,“那些最初只需要考虑安全性能的产品,比如水壶或烤面包机,现在必须同时兼顾隐私安全问题。你不仅需要设想这些家电是如何烫伤人的,还要去思考它们是如何沦为科技滥用的工具给人造成心理伤害的。”

 

图源:unsplash

未来越来越多的家用设备将会变得智能化,处理安全、所有权和控制等问题将也变得越来越重要。让家重新变成人们心中的“避风港”,技术公司必须做出更多的努力。

 


推荐阅读专题

留言点赞发个朋友圈

我们一起分享AI学习与发展的干货

编译组:宋晓妍、赵嘉懿

相关链接:

https://onezero.medium.com/lockdown-is-giving-domestic-abusers-new-opportunities-to-hack-into-smart-devices-8d3957f4af3a

如转载,请后台留言,遵守转载规范

推荐文章阅读

ACL2018论文集50篇解读

EMNLP2017论文集28篇论文解读

2018年AI三大顶会中国学术成果全链接

ACL2017论文集:34篇解读干货全在这里

10篇AAAI2017经典论文回顾

长按识别二维码可添加关注

读芯君爱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