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与人:人工智能不断优化,而人类不断进化


全文共1863字,预计学习时长5分钟

图源:unsplash

 

人工智能没有生命。人工智能无法进化,却可以迭代优化,但这不是进化。进化是在特定环境中的随机突变。相比之下,机器学习则针对特定的预编程目标。它可能运行复杂,但不同于进化、天气、海洋或大自然,它并不深奥难测。

 

结构复杂的系统(例如城市中许多交通信号灯)会自上而下引导人类活动。相比之下,交通圈等深奥复杂的系统则是通过众多参与者的相互作用自发地形成了交通流。机器由许多复杂的零件组成,涉及繁杂的过程,但并不高阶,它们呈现出来的是各种真实的复杂性。

 

不管创造出多少听起来像是神经学的术语,用于描述计算机所做的工作,它们依然没有意识。那些幻想计算机有生命的人喜欢抛出诸如“模糊逻辑”之类的术语,好像这些编程技术可以使机器更能展现人类的直觉。

 

模糊逻辑是计算机程序在处理非1或0的值,然后将其表示为1或0的能力,仅此而已。模糊逻辑在真正的不确定性方面不是模糊的,它只是将现实的粗糙性和复杂性降低为计算机可以处理的简单二进制。

 

同样,神经网络也不像人类的大脑。它们只是层层节点,通过“学习”成百上千个输入的示例来运行。我们并没有告诉电脑一只猫的样子,而是给它输入数百张图片,直到它可以确定猫的共性和特性为止。但只需看一个例子,人脑就能概括出“猫”拥有的属性。

 

人脑是如何概括的?我们目前尚不清楚。

 

我们无法确切地说出一个有思维能力、可自主决断的人意味着什么,这并不应被视为一种负担。人类的思维无法计算,就像现实本身只是信息一样。智力是大脑的强大功能,现实存储着海量数据,但是如果没有人类意识来呈现它们,这两者根本就不存在。

 

我们决不能把人类意识简化为原始处理能力。这类似于人体只能去举重一样。我们的计算速度无法与超级计算机相提并论,我们的提重能力也永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