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Z先生怪谈国标之多响应消息传输

什么是多响应消息传输?
目录查询响应、 文件查询响应、 订阅后的通知消息会出现响应、 通知消息需发送多条记录的情况, 此时可通过多条响应、 通知消息对记录进行分批传送, 各响应消息的SN 值需与请求消息相同。 为了保证多条响应、 通知消息传输的稳定可靠, 多条响应、 通知消息发送时宜采用串行发送方式, 记录发送方需收到上一条SIP Message 消息的SIP 响应后再进行后续发送处理。 待发送记录条数达到百条级别时, 为缩短传输时间宜在每条响应消息中携带多条记录, 每条响应息携带记录上限为10 000 条

SIP 协议栈应支持 TCP 方式的SIP 消息收发处理, 处理机制应符合IETF RFC 3261—2002 中第18 章“Transport”的规定。
目录查询、 文件查询未查询出结果情况下返回响应中 SumNum 应取值为0, 且不携带记录列表。
以文件查询响应作为示例如下:
< ? xml version="1.0" ?>
<Response>
<CmdType> RecordInfo </CmdType>
<SN>17430</SN>
<DeviceID>64010000001310000001</DeviceID>
<Name>Camera1</Name>
<SumNum>0</SumNum>
</Response>

From : GB/T 28181 —2016 附录N定义,第198页

目录查询多响应消息应用

这是一个目录查询的报文,我们可以看到很多message and 200Ok的报文,第一个报文是查询,后面的message是响应报文,根据多响应消息的请求可以看到每条报文的SN值都是相同的。每条响应消息携带记录上限位10000条,这边是1条。如下:

文件查询多响应消息应用

这是一个录像文件查询的报文,我们可以看到很多message and 200Ok的报文,第一个报文是查询,后面的message是响应报文,根据多响应消息的请求可以看到每条报文的SN值都是相同的。每条响应消息携带记录上限位10000条,这边是多条。如下:

                                                         (查询)


                                          (响应)

订阅后通知消息应用

根据国标2016的定义,却发现订阅后的通知消息的SN值居然不同?DZ先生打算找个时间发个邮件问问官方啥情况?



注意:三张图的SN值都是不同的哦!!!----DZ先生已经给技术委员会发了邮件,等待给答复中。

总结:多响应消息关注以下三点
1. 目录查询响应、 文件查询响应、 订阅后的通知消息(待国标委员会验证)
2. SN值
3. 携带多条记录不超过10000条

DZ先生个人官方微信

***关注DZ君,让监控变得更简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