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基础一

Java了解:

   对于计算机语言的发展历史,咱们业界一般认为:B语言导致了C语言的诞生,C语言演变并升级到C++语言,但是C++语言由于它在底层和高等语言之间,所以就把发展的机遇让给了Java

   Java语言继承了其他语言的先进性同时也因为其独特的环境要求而做一些独特的创新。

  

Java语言是一种程序语言,计算机语言的革新与发展的需要有两个基本因素:

  1. 适应真正变化的环境和需求。 比如: go  swift  python

  2. 实现编程艺术的完善和提高。

   市面上每次语言的革新都是因为之前的语言或者自身不能解决目前新出现的情况,而发生的改变。

 

 Java语言总是和C++联系在一起,而C++是由C语言派生处理的,所以Java 语言继承了这两种语言的大部分特性, java的语法继承的C语言的,java的面向对象特征受到了C++的影响。

聊一聊C语言:

  C语言产生的环境: 人们为了追求数据的结构化、高效率、需要一种高级语言(接近与人的思维方式)的直接的结果。

C语言的诞生震撼了整个计算机世界,它的影响力是不应该被低估的,因为它从根本上改变了编程的方法、思路。

C 语言它满足了程序的易用性、安全性、效率性、稳定性、可扩展性。

 

为什么这么说呢?

  C语言之前的B语言学习容易但是功能不够强大、也谈不上结构化。应用到大型项目的有效性受到了怀疑。 汇编语言能写出高效的程序,但是学习难度高,调试汇编语言也是非常的困难。因此在C语言产生之前没有一种语言能满足人们的需要。  C语言产生与20世纪的70年代。

 

聊一聊C++

  既然c语言已经如此的成功,那么为什么还需要新的编程语言呢?答案是复杂的,程序的应用也越来越复杂,需求也越来越复杂,C++在这样的环境中适应了这个需求。

 

 为什么说呢?

   C语言是世界上伟大的编程语言之一,但是它处理复杂性的程序能力有限,因为一旦一个代码行数超过 20000-100000 行,那么咱们可以想象的到代码的复杂性了。C++ 引入面向对象,封装 等概念就有效的突破了这种限制,可以帮助程序员理解并管理更大的程序,C++语言诞生与20世纪的80年代。

java的出现:

   Java是在1991年由sun公司设计出来的,开发第一个版本花了18个月。语言刚开始的时候叫”Oak”-橡树。  在1995年才更名为“java”。

 Java刚开始的时候为了解决编译的可移植性、跨平台的的问题,使其java语言能够生成运行于不同的环境中。 在java的一些细节上的设计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在于Internet的迅猛发展,随着万维网的出现,java就被推到了计算机语言的最前沿,因为万维网也需要可移植的程序,比如目前的我们所知道的的操作系统就有很多: linux  windows  ios  nginx 等。

 

事实证明java语言在计算机编程语言的历史地位。如同c语言对系统编程的影响一样:革命性的改变世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