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nium中元素被其他控件遮挡无法点击的解决办法

Selenium中元素被其他控件遮挡时使用默认的WebElement.Click()可能会触发不了Click事件。运行时提示元素被遮挡错误。
解决办法:
1、先获取到元素定位并赋值 (元素定位共八种,使用哪种方法都可以,这里使用的是css_selector定位元素)

trialYear = driver.find_element_by_css_selector('填入css选择器的值')

例如:trialYear = driver.find_element_by_css_selector(‘li.treeview:nth-child(9) > ul:nth-child(2) > li:nth-child(1)’)

2、加上browser.execute_script(‘arguments[0].click()’, webElement);语法

driver.execute_script('arguments[0].click()', trialYear)
  • 8
    点赞
  • 2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当使用 Selenium 定位元素无法点击时,可能有以下几个原因和解决方法: 1. 元素被其他元素覆盖:如果定位到的元素被其他元素覆盖,点击操作可能会失败。可以尝试使用 `element.click()` 或 `ActionChains` 类的 `click()` 方法来模拟点击操作。如果仍然无法点击,可以考虑调整定位元素的方法或使用其他定位方式。 2. 元素处于不可点击状态:有些元素可能处于不可点击的状态,例如禁用状态或隐藏状态。在执行点击操作之前,可以通过检查元素的属性或状态来确保元素是可点击的。 3. 页面未完全加载完成:如果页面尚未完全加载完成,点击操作可能会失败。可以使用等待机制等待页面加载完成后再执行点击操作。例如,使用 `WebDriverWait` 类结合 `expected_conditions` 来等待元素的可点击状态。 ```python from selenium.webdriver.support.ui import WebDriverWait from selenium.webdriver.support import expected_conditions as EC from selenium.webdriver.common.by import By # 等待元素点击 element = WebDriverWait(driver, 10).until( EC.element_to_be_clickable((By.ID, "element_id")) ) # 执行点击操作 element.click() ``` 4. 浏览器驱动版本不匹配:确保使用的浏览器驱动与当前浏览器版本兼容。尝试更新浏览器驱动到最新版本,并重新运行程序。 如果尝试了以上方法仍然无法点击元素,可以提供更多关于页面结构和目标元素的信息,以便更准确地帮助解决问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