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简明教程(一)

 

 

C#简明教程(一)

声明:我在翻译的时候,加了一些自己的看法以及其它的一些比较,希望能让大家看的更明白,理解更透彻。

有什么建议请mailefoxxx@263.net

对了,那位在专家门诊上贴了关于“找到C#编译器”的兄弟,我怎么还没有收到你答应的C#编译器,急用,劳驾这位兄弟百忙之中给我发一个过来,谢了!

 

C#简介

这一部分我们说明一下C#,并讲一下如何写、在命令行编译你自己的第一个C#程序。

◆什么是C#

C#是微软新推出的一种编程语言。因为它是从CC#衍生来的,所以它的功能强大。它像VB一样简单。另外,对于网络编程来说它很像Java,它还又很多Delphi的有点。微软声称,C#是编写.NET Framework 应用程序最合适的语言。

◆安装 .NET SDK

要在你的机器上运行C#,第一步必须安装.NET SDK 你可以在Windows ME, Windows NT, 或者 Windows 2000下安装.NET SDK 推荐你使用Windows 2000 选好操作系统后,请按照下面的步骤安装:

  • 安装 IE 5.5
  • 安装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SDK. 它是完全免费的,你可以在如下链接下载它: NET Framework SDK.
  • 安装完成后,你就可以随便找一个文本编辑器写你的代码了并将它保存为以.cs为扩展名的文件。在notepad中敲入下边的代码,并保存为my.cs

C# 编译器和编辑器

微软发布的新的平台.NET SDK Beta 1 release ,捆绑了C#命令行编译器。你必须安装了 .NET SDK 才能运行 C# 程序。安装了.NET SDK, 你就可以在任何文本编辑器中写你的 C# 程序代码了。 在市面上可以得到一些的三方的编辑器. 其中一些还是免费得

◆写你的第一个C# 程序

就像写你的第一个C++程序一样,开始写你的第一个C#程序。 打开文本编辑器,并敲入下边的代码:

using System;
class MyClass 
{
 static void Main() {
  Console.WriteLine("Hello World!");
 }
}

 

◆编译你的第一个C# 程序

现在,用你的C#命令行编译器编译你的.cs文件。C#编译器 至少要有一个参数,即C#文件名。假定你的C#文件名是myclass.cs ,那么命令行的句法如下: 

csc myclass.cs

 

C#命令行编译器在你的工程的bin目录(二进制文件目录,一般来说用来放可执行文件,它在Linux下常用)。执行这个exe文件,看看结果。

现在。我们来一行一行地看看源代码。

第一行是:

using System. 

 

为什么要using System? System 是一个名字空间(namespace),它存储了系统类。 我们在程序中用于在控制台上显示程序运行结果的控制台类(The Console class, 就是定义在这个系统名字空间(System namespace)中。所以我们要这样写。

下一行class MyClass. 关键字 class C# 中用于生产新的类。

class MyClass 
{
  
....
}

每一个类都又一个static void Main() 函数。 它是C#程序执行时的入口(这跟Java是一样的,当然CC++也有main函数与之对应)

static void Main() {
  Console.WriteLine("Hello, C# World!");
 }

控制台类的方法 WriteLine 的作用是在控制台上写出文本。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