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P培训机构转个圈

这个时候想来一句小确丧:哪有什么选择困难症,还不是因为穷。
本来没打算发出来的,怕惹事,然后点错了,我觉得这可能就是命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大概成长的不同阶段之间的跳转都要有一颗折腾着穿越迷茫期的心。
最近折腾了下,动心思想考个PMP证数,美名曰:方便职业转型。其实心里倒是很明白,转型成功与否往往都不是因为差一张证书,更重要的是对自我的清晰定位和职位的职责和发展的认知。现阶段想不清楚,但是与我而言,PMP证书在最近一段时间意味着让自己相信,并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对自己的时间有一个可以看到成果的安排。

比错误的选择更糟糕的是不做选择。

各大机构主推的都是线上,此次体验的也都是线上报名的服务。
前前后后差不多花了三天的时间收集资料,整理资料,试用学习平台,试听课程。发现在PMP培训这一块,信息的获取并不是那么直白,很多信息都是和客服撩骚了一两天才知道的,比如颇为重要的学习平台。逛知乎的时候,话题不算多,广告也比较多。可能报名的大多是工作党,更多地是倾向于选个大牌,价格合理就ok啦。加上通过率比较高,前期试用的不算多,所以客服在介绍产品的时候并不注重推广学习平台。呐~我这次的重点其实是在学习平台的体验上,因为伴随自己2-3个月备考过程中,时间最长的就是学习平台啦。

1、PMP考试的几个基本认识

简单说下我开始关注PMP考试的几个不太清楚的点,官方资料都说的非常明白。

报考要求

  • 报名考生必须具备35小时以上涵盖项目管理知识体系中10大知识领域的项目管理培训经历。
  • 参加PMP考试者必须具备以下两类情况之一:
    • 第一类:申请者需具备学士学位或以上者:要求申请者在申请之日前6年内,至少具有4500小时的项目管理经验,其包括五大项目管理过程组(启动过程、计划过程、实施过程、控制过程和收尾过程),累计参与项目管理月数至少达到36个月
    • 第二类:申请者不具备学士学位或以下者:要求申请者在申请之日前8年内,至少具有7500小时的项目管理经验,其包括五大项目管理过程组(启动过程、计划过程、实施过程、控制过程和收尾过程),累计参与项目管理月数至少达到60个月

不用记数字,因为填写报名表的时候会算的门儿精~

报名流程
先进行英文报名:全年随时可报,反馈周期5个工作日左右。
英文报名成功后可进行中文报名:看官方通知,一般在考试前一个月左右。

考试时间
每个季度一次,具体时间看官方通知,2019年6月之后的考试时间为:9月7日、12月7日。

费用说明
考试费用3900元,重考费用2500。另外要提及的就是,如果准备不充分,可以有一次机会申请紧急换考到下次考试,是免费的。只有一次机会哈。

续证
三年续一次,需要60PDU和150美金。对的,美金。

2、PMP培训提供的内容

关于PMP证书的含金量,大家自行评估,按需取要。从费用角度来看,含金量挺高(哭……
前期在沟通过程中,沉迷于各家提供的服务内容描述和价格拉锯战上。直到出现了一些不愉快的沟通,我开始思考,我们花钱是想购买什么样的服务,培训机构能给我们提供的是什么,二者之间的供需差异是怎么进行保障的。如果这三个点想清楚了,对于选择购买什么样的服务的时候就十分明朗了。

我们在选择培训机构的时候,其实比较明确的一个目标是:通过考试,获得证书。进一步详细的需求大多是在看到培训机构提供的服务内容清单之后,才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所以这里从培训机构能给我们提供什么开始说。

2.1、培训机构给我们提供什么

培训机构给我们提供的东西可以先片面地分为两大类:以通过考试为目标的基本服务、增值服务。
基本服务包括包含资料和服务两类,有以下内容:

  • 纸质资料:PMBok教材、讲义、练习题、试题
  • 多媒体资料:主要是视频资料,展现形式为录播和直播。当然上面的纸质资料一般也会提供电子版。
  • 题库:之所以把题库单独列出来,是因为PMP全球的通过率为30%,国内的通过率基本都在90%以上。这当然离不开我们中国特色的硬核武器-押题,所以题库也是至关重要的一项。题库容量也是选择培训机构的重要指标之一。一般都有2000题。
  • 答疑服务:有专门的答疑服务,可以降低学习的时间成本和试错成本。
  • 学习进度监督服务:虽说学习全靠自觉,但是不自觉的成本太高了,3900的报名费,2500的重考费,贫穷让我们需要更多的安全感。所以对于线上学习,进度监督十分有必要。
  • PMI 认可的35 学时培训证明:这个是PMP考试报名的必要条件,培训机构一般都会提供。

增值服务也是按需发展起来的,不是刚需就变成了增值服务:

  • 辅助报名和代报名:大多是因为怂,还有英语太渣。PMP考试是需要先进行英文报名,英文报名通过后再进行中文报名。看到英文报名的时候我是手抖了两下的,然后加上英文报名要填写项目经历以供审查(抽取10%进行审查),所以对于很有一部分人来说,是有难度和风险的,大部分的培训机构都把代报名列到基本服务中了,考虑到还有很多是套餐外内容,所以也算成增值服务啦。
  • 一年内考试没过重修远程:这个也一般都有,但是也有的机构没有明说,更多的是说明账号的有效期的,在有效期内可以重复学习。对线下的来说可能价值更大一点,像清晖,是可以申请没考过,再跟着修线下课程的。不过也存在说考不过退培训费,大家都是成年人啦,这个是要签协议的咯,要是按照协议照做了还没过,那……只好摸摸头
  • 60PDU:这个是因为PMP证书是三年续证一次,每次续证需要提供60PDU的证明和150美金。如果有需求,一定要跟培训机构沟通清楚,是否提供,提供方式是线上还是线下,只参与线上或者线下活动,三年能否攒够60PDU。培训机构提供PDU的时限是1年、3年还是终生。
  • 可爱的客服小姐姐甜美的声音?(对天发誓,我是女的!)
2.2、我们要什么

看完培训机构提供的服务清单,第一次看到的时候心里当然是开心的啦,居然有这么多呢,客服小哥哥小姐姐还很贴心给你搞优惠,恨不得马上来一单冲动消费!
但是,获得幸福最简单的方式就是去比较啦~一比较,欸,就可能发现了细微的差别。

2.2.1、课程录播or直播

一般有直播课的也会提供录播,不过录播内容其实就是直播回放。
直播也基本会在摄影棚录来保证效果。然后直播的培训机构瞧不上录播的,毕竟想想录播成本比较低嘛,人家直播的可是真人服务呢,每次都要在呢。这个事情呢,要看个人喜好来。不要用培训机构的心理来评价,毕竟对我们来说,视频是为了更好地理解知识点。可以从两方面考虑:

  • 干扰性:我其实一开始不太适应直播,因为直播的时候是老师是会跟学员存在互动的,一个班少说也有一百来号人,多的有三四班,大家对语速、咬字有要求的会提、有疑问的会提,老师为了体验更好也会适当安排直播时候答疑和沟通语速等问题。我会觉得这样对学习内容干扰较大,但是也有很多学员很喜欢这样。不过听乐凯的试听课的时候,虽然是直播,不过老师很有趣丫,可能摄影棚录播的话这样的乐趣应该会少一点。好坏与否,从自己的需求出发即可。
  • 进度保障:总体上,直播课比录播课的学习进度约束力是要强的。看直播课会有一种和别人约定好了要去做什么事情,录播课算是和自己约定好了。哪个更容易赴约也是要看自己的咯~
2.2.2、进度监督方式

表述上基本叫班主任服务,班主任会制定计划表,监督进度。
没有指向性或者明确范围的话总是不会错,但是作为被服务方,我们则要关注,是谁?通过什么样的方式?来保障什么类型的计划进行?

  • 是谁:有的机构会提供班主任,分学习小组,选举班委。当然我拿出来说的是自认为比较好的实践的哈,大部分可能不会说的那么清楚,这个时候你就要注意了。班主任可能只有一个,如果班级人数太多,监督的工具又比较落后,那么就很可能你全程都不享受到这项服务,或者是在问题已经比较严重的时候才能享受到。
  • 通过什么样的方式:我觉得比较好的就是通过学习平台来跟踪学员进度,这样比较容易早点发现问题,早点介入。不过大部分也都是表述为班主任会通过电话或微信定期询问学习进度,enmm……在程序上,班主任定时电话问你这种是轮询模式,你掉线了(你突然加班出差特别忙)或者班主任掉线了(班主任突然有事忙不过来),另外一方都不太能感知到。通过学习平台来监督的叫观察者模式,你掉线的时候,班主任在平台上能看到你的与众不同,马上就来撩你了。班主任掉线的时候,表现为作业无人审阅,平台用不了,你也会立马发现。but还是一样的,选自己喜欢的方式就行,但是一定要沟通清楚&#x
  • 4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