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Web学习篇——使用过滤器及装饰器设计模式解决全站乱码问题

由于开发人员在Filter中可以得到代表用户请求和响应的request和response对象,因此在编程中可以使用Decorator(装饰器)模式对request、response对象进行包装,再把包装对象传给目标资源,从而实现一些特殊需求。

Decorator设计模式的实现步骤:
  • 找出被装饰的对象继承了什么接口或父类,编写一个类也去继承这些接口或父类。
  • 在类中定义一个变量,变量类型即被装饰对象的类型。
  • 在类中定义一个构造函数,接收被装饰的对象。
  • 覆盖被装饰对象中需要自行实现的方法,编写方法代码。
Servlet API中提供了一个针对request对象的基于Decorator设计模式的默认实现类 HttpServletRequestWrapper,该类实现了request接口中的所有方法,但这些方法的内部实现都是仅仅调用了一下所包装的request对象的对应方法。开发人员在设计request的装饰类时可以先继承一下该类,这样就可以避免直接对request对象进行装饰时需要实现request接口中的所有方法,只需要重写指定的方法即可。

本文主要介绍如何使用Decorator装饰设计模式在过滤器中包装一个request对象的装饰类,从而解决全站范围内的request(get、post)和response中的参数乱码问题。

package com.empiresteven.filter;

import java.io.IOException;
import java.io.UnsupportedEncodingExc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