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 code无法启动的解决方案

vs code无法启动的解决方案

日志:
1,2020-02-07 笔者提交文章的初版V1.0

作者按:
笔者更新了操作系统之后,Visual Studio Code 无法打开了,点击图标了多次都没有什么反应。笔者花了一两个小时寻找解决方案和不断尝试之后,终于解决啦,成功启动!对于这个小Bug,笔者记录了几种解决方案,方便各位查找。

传送门/推广
如何在VS code上优雅地刷leetcode

概述

笔者是在笔记本电脑上安装的Visual Studio Code ,使用了Windows 10系统 。
之后,笔者多次点击桌面上的VS code的图标,等待了一段时间之后均无相应。为了确认是不是图标失效的问题,随后我找到安装包Microsoft VS Code目录下的启动文件code.exe进行点击,点击之后也没有反应,所以笔者寻找了其他解决方案。

方案1:选择正确的安装包软件

错误的安装包会导致各种错误,我们需要从官网安装正确的安装包:Visual Studio Code官方安装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方案2:执行 netsh winsock reset 重置命令

使用window + R 键加载出“运行”,输入 cmd ,按Enter键。
输入netsh winsock reset
最后会提示成功地重置Winsock目录。
然后重启电脑,点击Visual Studio Code 图标,观察是否可以打开。

方案3:以管理员模式打开软件

右键点击Visual Studio Code图标,再点击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但是每一次打开软件都需要右键点击管理员授权实在太麻烦了,有没有一劳永逸的办法呢?有!
在Windows10系统下,设置Visual Studio Code 的终端为管理员权限!

  • 右键点击Visual Studio Code图标 ,然后点击属性选项,再点击兼容性选项。
  • 勾选以管理员身份运行此程序
  • 最后点击确定即可
    设置总是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之后我们可以看到Visual Studio Code图标的右下角出现代表管理员模式的图标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4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