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2021年度安全警报: Critical Patch Update 发布8个数据库警告

墨墨导读:Oracle公司于2021年1月19日,发布了第一个年度安全预警。关于 Oracle 数据库部分,共 8个 安全警告,通过应用最新的 CPU 补丁可以修复这个安全漏洞。

此重要补丁更新包含8个新的安全补丁,以及针对Oracle数据库产品的其他补丁修正。这8个安全漏洞中:

  • CVE-2021-2018 漏洞无需身份验证即可远程利用,即入侵者可以通过网络利用这些漏洞而无需用户凭据。这个漏洞的安全风险较高,风险评分 8.3分,但是攻击复杂度高,影响Oracle 18c 和 19c,但是只影响 Windows 平台。

  • CVE-2021-2035 是通过数据库的 Scheduler 定时组件进行攻击,需要 Export Full Database 权限,管控这个权限可以降低风险,这个漏洞实现复杂度低,风险评分高达 8.8 分,建议梳理数据库的权限,或者应用补丁修复。

  • CVE-2021-2054 和 Sharding 组件相关,相信大多数用户没有用到,如果没用分布式组件可以忽略。

  • CVE-2021-2116 和 CVE-2021-2117 和 Oracle Apex 相关,通过 http 协议攻击,但是需要有效的用户帐号,做好账户管理,风险不大。

  • CVE-2021-1993 和 Java VM相关,是之前一系列反序列化的漏洞延续,可以通过 Package 的权限限制防范,或者补丁修复。

  • CV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