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你看了以后大呼过瘾的计算机书籍?

推荐几本让程序员们爱不释手的经典书。

1、代码整洁之道

鲍勃大叔作品,程序员,汇聚编程数十年编程生涯的心得体会,阐释如何解决软件开发人员、项目经理及软件项目领导们所面临的棘手的问题。

本书提出一种观点:代码质量与其整洁度成正比。干净的代码,既在质量上较为可靠,也为后期维护、升级奠定了良好基础。作为编程领域的佼佼者,本书作者给出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整洁代码操作实践。这些实践在本书中体现为一条条规则(或称“启示”),并辅以来自实际项目的正、反两面的范例。只要遵循这些规则,就能编写出干净的代码,从而有效提升代码质量。

本书阅读对象为一切有志于改善代码质量的程序员及技术经理。书中介绍的规则均来自作者多年的实践经验,涵盖从命名到重构的多个编程方面,虽为一“家”之言,然诚有可资借鉴的价值。

2、重构 改善既有代码的设计(第2版 平装版)

1. 软件开发大师的不朽经典

2. 生动阐述重构原理和具体做法   

3. 普通程序员进阶到编程高手必须修炼的秘笈

本书是经典著作《重构》出版20年后的更新版。书中清晰揭示了重构的过程,解释了重构的原理和实践方式,并给出了何时以及何地应该开始挖掘代码以求改善。书中给出了60多个可行的重构,每个重构都介绍了一种经过验证的代码变换手法的动机和技术。本书提出的重构准则将帮助开发人员一次一小步地修改代码,从而减少了开发过程中的风险。

3、深度学习

深度学习领域奠基性经典畅销书,数据科学家和机器学习从业者必读,长期位居美亚AI和机器学习类图书榜首,图灵奖获奖作品,全彩印刷。

《深度学习》由全球知名的三位专家IanGoodfellow、YoshuaBengio和AaronCourville撰写,是深度学习领域奠基性的经典教材。全书的内容包括3个部分:第1部分介绍基本的数学工具和机器学习的概念,它们是深度学习的预备知识;第2部分系统深入地讲解现今已成熟的深度学习方法和技术;第3部分讨论某些具有前瞻性的方向和想法,它们被公认为是深度学习未来的研究重点。

4、UNIX环境高级编程 第3版

本书是被誉为UNIX编程“圣经”的Advanced Programming in the UNIX Environment一书的第3版。在本书第2版出版后的8年中,UNIX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特别是影响UNIX编程接口的有关标准变化很大。本书在保持前一版风格的基础上,根据新的标准对内容进行了修订和增补,反映了新的技术发展。书中除了介绍UNIX文件和目录、标准I/O库、系统数据文件和信息、进程环境、进程控制、进程关系、信号、线程、线程控制、守护进程、各种I/O、进程间通信、网络IPC、伪终端等方面的内容,还在此基础上介绍了众多应用实例,包括如何创建数据库函数库以及如何与网络打印机通信等。此外,还在附录中给出了函数原型和部分习题的答案。

5、Python编程快速上手 : 让繁琐工作自动化

Python编程从入门到实践姊妹篇,零基础自学Python教程书籍,提供配套同步教学视频、在线编程环境!针对Python3.X版本更新。

本书是一本面向初学者的Python编程实用指南。本书不仅介绍了Python语言的基础知识,而且通过案例实践教读者如何使用这些知识和技能。本书的第一部分介绍了基本的Python编程概念,第二部分介绍了一些不同的任务,通过编写Python程序,可以让计算机自动完成它们。第二部分的每一章都有一些项目程序供读者学习。每章的末尾还提供了一些习题和深入的实践项目,帮助读者巩固所学的知识。附录部分提供了所有习题的解答。

6、操作系统导论

本书围绕虚拟化、并发和持久性这三个主要概念展开,介绍了所有现代系统的主要组件(包括调度、虚拟内存管理、磁盘和I/O子系统、文件系统)。全书共50章,分为3个部分,分别讲述虚拟化、并发和持久性的相关内容。作者以对话形式引入所介绍的主题概念,行文诙谐幽默却又鞭辟入里,力求帮助读者理解操作系统中虚拟化、并发和持久性的原理。

本书内容全面,并给出了真实可运行的代码(而非伪代码),还提供了相应的练习,很适合高等院校相关专业的教师开展教学和高校学生进行自学。

7、编程珠玑(第2版)

  • 非常有影响力的计算机科学著作之一
  • 融深邃思想、实战技术与趣味轶事于一炉的奇书
  • 带你真正领略计算机科学之美

本书是计算机科学方面的经典名著。书的内容围绕程序设计人员面对的一系列实际问题展开。作者Jon Bentley 以其独有的洞察力和创造力,引导读者理解这些问题并学会解决方法,而这些正是程序员实际编程生涯中至关重要的。本书的特色是通过一些精心设计的有趣而又颇具指导意义的程序,对实用程序设计技巧及基本设计原则进行了透彻而睿智的描述,为复杂的编程问题提供了清晰而完备的解决思路。本书对各个层次的程序员都具有很高的阅读价值。

8、鸟哥的Linux私房菜 基础学习篇 第四版

本书是知名度颇高的Linux入门书《鸟哥的Linux私房菜基础学习篇》的新版,全面而详细地介绍了Linux操作系统。

全书分为五部分:第一部分着重说明计算机的基础知识、Linux的学习方法,如何规划和安装Linux主机以及CentOS 7.x的安装、登录与求助方法;第二部分介绍Linux的文件系统、文件、目录与磁盘的管理;第三部分介绍文字模式接口shell和管理系统的好帮手shell脚本,另外还介绍了文字编辑器vi和vim的使用方法;第四部分介绍了对于系统安全非常重要的Linux账号的管理、磁盘配额、高级文件系统管理、计划任务以及进程管理;第五部分介绍了系统管理员(root)的管理事项,如了解系统运行状况、系统服务,针对登录文件进行解析,对系统进行备份以及核心的管理等。

本月最新的重磅计算机书籍

1、人工智能:现代方法(第4版)(上下册)

系统性总结人工智能的方方面面,国际人工智能领域专家斯图尔特·罗素撰写人工智能百科书,时隔十年重磅更新,被全球全球1500多所学校采用的经典教材。

本书全面、深入地探讨了人工智能(AI)领域的理论和实践,以统一的风格将当今流行的人工智能思想和术语融合到引起广泛关注的应用中,真正做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全书分7个部分,共28章,理论部分介绍了人工智能研究的主要理论和方法并追溯了两千多年前的相关思想,内容主要包括逻辑、概率和连续数学,感知、推理、学习和行动,公平、信任、社会公益和安全;实践部分完美地践行了“现代”理念,实际应用选择当下热度较高的微电子设备、机器人行星探测器、拥有几十亿用户的在线服务、AlphaZero、人形机器人、自动驾驶、人工智能辅助医疗等。本书适合作为高等院校人工智能相关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材,也可以作为相关领域专业人员的参考书。

2、图解深度学习:可视化、交互式的人工智能指南

深入浅出讲解深度学习的主流技术及背后的原理,彩色印刷,图文并茂,助你快速上手TensorFlow和PyTorch等热门工具。

本书利用精美的插图和有趣的类比,对深度学习的主流技术和背后的原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解释了什么是深度学习,深度学习流行的原因,以及深度学习与其他机器学习方法的关系。阅读本书,读者可以掌握卷积神经网络、循环神经网络、生成对抗网络和深度强化学习等热门技术,学习 TensorFlow、Keras 和 PyTorch 等热门工具的使用,同时能够更深刻地理解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和游戏等领域的人工智能应用。本书还提供了简单明了的示例和代码,能够帮助读者动手实践。

3、图神经网络:基础、前沿与应用

图神经网络GNN城堡书重磅上市,全彩印刷,吴凌飞、裴健、崔鹏、赵亮联合编撰,清华大学教授、中科院院士张钹作序推荐,众多大咖联袂推荐!

本书致力于介绍图神经网络的基本概念和算法、研究前沿以及广泛和新兴的应用,涵盖图神经网络的广泛主题,从基础到前沿,从方法到应用,涉及从方法论到应用场景方方面面的内容。全书分为四部分:第一部分介绍图神经网络的基本概念;第二部分讨论图神经网络成熟的方法;第三部分介绍图神经网络典型的前沿领域;第四部分描述可能对图神经网络未来研究比较重要和有前途的方法与应用的进展情况。

  • 5
    点赞
  • 2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