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 和报表有什么区别

BI 从早期提出的概念上来划分可以分为数据仓库、ETL、olap 和报表这几部分可以看到报表只是 BI 中的一个组成部分,只不过数据在 web 端展示时通常是通过报表形式,所以经常会把报表当做是 BI,这个概念比较容易混淆。

报表工具的功能这些年都在不断的完善,现在报表和 BI 在功能上已经高度重合了,比如像数据仓库,现在好多报表工具也都有自己的存储数据的一些方式,可能就是叫法上的不同,如果真要区分一个项目中到底是要报表还是 BI 工具,可以通过一个简单的指标来衡量,在做数据呈现时,是侧重固定的报表多些还是侧重业务人员的自助分析多些。比如项目中报表格式很复杂,用户只是对报表做一些数据查询、打印、导出等操作,那么这个就用专业的报表工具就行,如果项目主要是业务人员在 web 做 olap 分析,那么这个就可以考虑用 BI 中的数据分析了,当然现在报表工具好多也提供了 web 端的分析功能,这个就可以根据实际需要考察下。

具体报表和 BI 的区别可以看下: 报表和 BI 的区别

另外,推荐一个报表工具选型的注意事项,重点需要注意的这里都有提到,您可以参考下:

https://wenku.baidu.com/view/bf6cd182b94ae45c3b3567ec102de2bd9705de39

关键词:

BI 的概念

BI 和报表的区别

报表和 BI 的区别

报表和 BI 的关系

报表是 BI 吗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