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拼多多上班,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我心态崩了呀!

点赞再看,养成习惯~ 微信搜索【武哥聊编程】,关注这个 Java 菜鸟。

之前有很多读者咨询我:武哥,在拼多多上班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由于一直很忙,没抽出时间来和大家分享。上周末特地花点时间来写了一篇文章,跟大家分享一下拼多多的日常。

1. 倒时差的作息

可能很多小伙伴都听说了,拼多多加班很严重。这怎么说呢?作息上确实和其他公司有点区别,大家知道 996,那么自然也就能理解拼多多的“11 11 6”了。

所以当很多小伙伴早上出门时,他们是这样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们是这样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当你们晚上已经下班在家打王者荣耀时,我们是这样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不要问我上下班高峰期是啥,因为我对这没啥概念~
上班从来没挤过地铁,下班就从来没坐过地铁(我倒是想坐啊,地铁司机估计早已抱着美人进入梦乡了吧)……

2. 从来少不了排队大军

你以为上班晚就不用排队了?金虹桥的楼下,每天早上10点半之后可都有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是在排队打卡,因为电梯资源紧张,如果不在一楼设置打卡机,那天天都有小伙伴要被扣工资了……因为这根本挤不进去啊……

3. 福利待遇

可能大家比较关心在拼多多的福利待遇怎么样,我先跟大家讲讲伙食吧。

在拼多多,吃饭是免费的,内部有个点餐系统,每一顿提前点好餐就行,当然了,从来不缺少排队大军,大家都很听话的挨个等着领饭。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拼多多是没有食堂的,小伙伴们领了饭都在自己工位上吃,公司是我家,大家伙一起在工位上吃饭,不香吗?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当然也少不了大促的时候啊,反正就是各种吃吃吃,每次大促,都会有很多很多肉,很多很多水果,很多很多甜点,只要你的胃够大,那就放马过来吧。

什么?你还没看过瘾?那我就随便再放几张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一道华丽的分割线 -----------------------------

作为一个良心号主,我还是奉劝你一句:多多有风险,入坑需谨慎呐!你还不知道我的体重是怎么从 120 变到 150 的吧。

多多逢年过节也会给大家发一些礼物啥的,什么毛巾啊,充电宝啊,茶杯啊,多多披风啊等等。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不过茶杯基本上用不了多久,前一秒我把茶杯放在接水的地方,就去上了个厕所,回来后发现一堆多多茶杯,到底哪个是我的啊!!我tm心态崩了呀……

说完了伙食,说说住宿,拼多多是给新员工提供一年免费住宿的,这点很棒啦,在公司附近,单间一个月可是要三四千的哦,这给小伙伴们省了很大一笔开销了。

至于你要问,武哥你咋不发一下宿舍的图片呢?呵呵,还是算了吧,我可不想把我的狗窝公布出来,毕竟还是要在社会上混的,不能那么露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大家可能更加关心薪资,我只能这么说,在国内互联网公司,拼多多的薪资还是非常有竞争力的,如果不想要女朋友,如果你想赚钱和长肉,来就对了!

4. 招聘要求

这点可能是绝大多数小伙伴关心的话题,因为有很多小伙伴私信我这种问题,今天刚好也跟大家简单聊聊。

现在大厂,不光是拼多多,校招的话,都会有学历限制的,基本上都是 985、211居多,这部分小伙伴,在学校时,多花点时间学习技术,最好有点项目经验,如果没有,自己可以在网上找些学习资料跟着敲敲代码。除此之外,还要多刷刷题,因为校招的笔试题是要写代码的。

社招的话,对学历相对来说没有那么硬性,但是会最为一个参考依据。更重要的还是经验,项目经验肯定没有什么问题,但是社招的面试会现场写代码,基本上现在大厂都会有这个,所以社招的小伙伴们,在工作之余也是需要多刷题的,多总结。功课是必须要做的。

福利:在我公众号【武哥聊编程】后台回复:CSDN,即可获得两份面试题大全。

实际工作中,可能并不会用到非常高深的东西,但是作为面试,这些是作为门槛,大家都懂的,所以进大厂之前需要做好充足的准备。

今天就分享这么多,大家如果有其他想要了解的,可以留言或者私信回复我​。

如果觉得有帮助,希望老铁们来个三连击,给更多的人看到这篇文章

1、关注我的原创微信公众号「武哥聊编程」,专注于Java、数据结构和算法、微服务、中间件等技术分享,保证你看完有所收获。

2、给俺点个赞呗,可以让更多的人看到这篇文章,顺便激励下我继续写作,嘻嘻。

作者info

【作者】:武哥
【公众号】:武哥聊编程。欢迎大家关注~
【作者简介】:同济大学,硕士。先后在华为、科大讯飞、拼多多采坑。一个自学 Java 的菜鸟,期待你的关注。

点赞是对我最大的鼓励
↓↓↓↓↓↓

  • 649
    点赞
  • 24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7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7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