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LabVIEW开发简仪USB101数据采集卡会是怎样的?

说起简仪的USB-101口袋数据采集卡,就得先说说简仪公司(www.jytek.com)。简仪是一家利用微软.net/C#技术开发开源数据采集的公司,软件有开源的锐视测控平台,硬件涵盖各种性能、接口的数据采集卡和PXI工控机。

初衷

对于追求技术实践的博主,把简仪数据采集卡和NI的LabVIEW生拉硬拽扯到一起,是博主努力的方向。

关于简仪数据采集卡的驱动程序

简仪公司是基于微软.net/C#技术的,那么简仪的软件开发环境首推的是微软自家的Visual Studio,这就意味着简仪的数据采集和NI的LabVIEW基本没有交集。为什么这里会提到NI LabVIEW?因为在数据采集领域LabVIEW有不可忽视的份额。当然,我们也注意到简仪官方是不提供数据采集卡在使用LabVIEW方面的技术支持。

简单技术背景

简仪的数据采集卡提供的是基于.net的驱动程序,一般情况下非NI生产的数据采集卡一般是提供.dll形式的SDK,比如Digilent、研华、阿尔泰等等数据采集卡的厂商,而NI生产的数据采集卡是天生支持自家的数据采集DAQmx驱动方法的,DAQmx提供丰富的数据采集功能支持。

因此在LabVIEW支持数据采集卡的技术方面,通常是三种方法:

第一种:NI自己生产的数据采集卡使用DAQmx驱动,在LabVIEW中通过DAQmx驱动编写数据采集程序。
第二种:使用数据采集卡厂商提供的DLL,在LabVIEW中导入DLL方式,再将DLL中的函数转换成对应的子vi。当然,还有类似的调用库函数节点方法。在此都归为第二种方法。
第三种:Lab

  • 7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