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EMU learning tips

QEMU

QEMU是一套由Fabrice Bellard所编写的开源跨平台模拟器。它与Bochs,PearPC近似,但其具有某些后两者所不具备的特性,如高速度及跨平台的特性。经由kqemu这个非自由的加速器,QEMU能模拟至接近真实电脑的速度。QEMU有两种主要运作模式:

  1.User mode模拟模式,亦即是使用者模式。QEMU能启动那些为不同中央处理器编译的Linux程序。而Wine及Dosemu是其主要目标。

  2.System mode模拟模式,亦即是系统模式。QEMU能模拟整个电脑系统,包括中央处理器及其他周边设备。它使得为系统源代码进行测试及除错工作变得容易。其亦能用来在一部主机上虚拟数部不同虚拟电脑。

  QEMU的主体部份是在LGPL下发布的,而其系统模式模拟则是在GPL下发布;而kqemu这个加速器则是在免费但闭源的条件下发布的。使用kqemu可使QEMU能模拟至接近主机速度,但其在虚拟的操作系统是Windows 98或以下的情况下是无用的。

http://baike.baidu.com/view/1498358.htm?fr=ala0_1

http://en.wikipedia.org/wiki/QEMU

http://wiki.qemu.org/Main_Page

 

http://wiki.qemu.org/Download  下载,目前的安装包只支持Unix,Linux等,不知道是不是他们鄙视windows,呵呵.

 

http://wiki.qemu.org/Links  很多人想找windows下能用吗,答案是,可以,就藏在这里呢

http://www.h7.dion.ne.jp/~qemu-win/  这个就是QEMU on windows的, 挺不错,虽然是个日本人弄的,但是技术是无关的,呵呵。

可以下载一个这个 windows上跑的QEMU, 版本还是在0.9.0, 即核心还是有点老,而官方的核心已经是0.12.3,不过能在windows上跑已经不错了。下载完,解压到指定目录,然后看下README-en.txt,按这个说明操作即可。 启动qemu-win.bat的话,会启动一个小的linux内核系统,只有10M的系统,但是基本命令都能用,呵呵。

A binary package that includes a small linux from QEMU linux-test package.
qemu-0.9.0-windows.zip
(6,248,207byte)

 

http://qemu-buch.de/d/QEMU_unter_Microsoft_Windows#Qemu-Manager_f.C3.BCr_Windows  还有这个也不错,是个德国的,需要用google 网页翻译下。 这个是个gui界面的,和VMware,Vitual PC用法类似,虽然功能没他们多,但也很好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