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发展应用中的安全风险及应对策略

  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被称为21世纪三大尖端技术之一(基因工程、纳米科学、人工智能),扩展延伸了人的智能,逐渐转变成渗透到人类生活和社会各个方面的通用技术,为人类认识世界、改造世界增添了新工具新手段新方法。

  1、推动因素与发展现状

  随着网络、超级计算、大数据、云服务及传感器等技术的发展进步,人工智能进入了重新崛起并迅猛发展的新阶段。

  现状

  从发展史来看,人工智能并不是最近才出现的新技术。1956年夏天,在美国新罕布什尔州汉诺威市举行的“达特茅斯会议”上,“人工智能”术语的提出,标志着它已成为一门新兴学科。此后,它逐渐为世人熟悉接受,其相关理论和技术也在起伏中得到逐步发展。进入21世纪,人工智能再度进入爆发式发展应用的新阶段,主要有四大推动因素:

  (1)相关基础理论、技术和应用的积累进入新阶段。计算机、大数据、云计算以及物联网等技术的突破,特别是神经网络(模仿人脑思考结构)、机器学习(记忆与认知)、数据库和算法等研究取得的新成果,为人工智能产业化快速发展提供了重要技术基础。

  (2)国家战略布局和相关政策的有力支持。美、欧、日等发达国家和地区将人工智能上升为国家战略,纷纷出台政策支持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和产业发展,抢占发展先机。日本在2015年1月发布《机器人新战略》,未来十年将投入1000亿日元用于人工智能的研发;2017年3月,又出台《人工智能技术战略》,进一步规划部署人工智能的技术研发。2016年,美国白宫连续发布《为未来人工智能做好准备》《美国国家人工智能研究和发展战略计划》《人工智能、自动化和经济》等政策和研究报告,明确提出人工智能研发战略,构建人工智能研发实施框架,并于2018年5月设立相关组织机构,协调推进人工智能研发与政企协作。20

  • 1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GSMA是全球移动通信运营商协会,其在人工智能行业推动着人工智能安全应用的结合。人工智能作为一种新兴技术,为安全应用提供了全新的解决方案和创新思路。 在人工智能赋能安全应用案例集,GSMA提供了一些典型的应用场景和案例,来展示人工智能如何改善和增强安全性。其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人工智能安全监控领域的应用。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实现对大量视频监控画面的自动分析和识别,从而快速发现异常行为和威胁。例如,人工智能可以检测图像的人脸、车牌等信息,并与数据库进行比对,实现实时监控和安全报警。 其次,人工智能在网络安全领域的应用。通过使用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算法,人工智能可以自动分析网络流量和数据,并识别出潜在的网络攻击和漏洞。这种能力可以帮助企业和个人及时发现和应对网络安全威胁,并提升网络安全防护的效率和准确性。 另外,人工智能还可以在移动应用和物联网设备的安全保护方面发挥作用。通过人工智能技术,移动设备和物联网设备可以进行行为分析和异常检测,从而防止设备被非法控制或者被入侵。同时,人工智能还可以实现对移动应用和物联网设备的风险评估和防护策略的优化,提升设备和数据的安全性。 总而言之,人工智能安全应用领域有着广阔的前景和潜力。GSMA通过推动人工智能安全应用的结合,致力于提高安全防护的效率和准确性,保障用户的个人和信息安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