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11.10+OpenCV2.3.1安装全程(一)

直奔主题:

第一部分:安装Ubuntu11.10

1.首先下载Ubuntu11.10,网址:http://www.xp510.com/soft/Linux/14557.html

2.Ubuntu11.10三种安装方法:在Windows中安装;刻录光盘安装;U盘安装。其中第一种方法是Wubi安装,相当于在Windows7中安装的VHD虚拟机,不是真正实体系统,安装之后只有一个文件夹,但安装之后也像实体机系统一样,会在原来电脑上多一个系统启动项Ubuntu,功能和实体机一样,不过安装起来方便很多;第二种和第三种都是实体机安装方法,步骤比较繁琐。刻录光盘比较繁琐,下面介绍Windows中硬盘安装。

3.安装虚拟光驱Ultroiso(不能用绿色版,绿色版可以编辑iso镜像文件,但是没有虚拟光驱),找到Ubuntu11.10镜像,右键——加载到虚拟光驱,退回到资源管理器根目录,打开虚拟光驱,双击运行Wubi.exe,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第二项,在Windows中安装,选择Ubuntu要安装到的位置(不用怕乱,安装之后只有一个文件夹),选择Ubuntu系统文件大小(试玩Ubuntu的5G就行,开发程序填的10G-20G就行),输入密码,安装就行。

4.Windows下安装完成后提示重启计算机,重启后继续安装,安装过程中需要选择语言(中文),安装完成之后进入登录界面,输入密码,然后回车就进入系统,点击密码框右上角的小齿轮可以选择登录后的系统主题。

5.至此系统安装完成,不过要想进行编程还要进一步配置。首先设置一下软件源,点击系统设置——软件源——勾选软件源(有时点击不上,先在下面选择主服务器,再打勾,然后选回中国的服务器就行了),在第二选项卡中4项都选上,保存并关闭。

6.设置IP,在桌面右上角的网络——编辑网络——IP4,填写IP地址,保存并退出,插上网线就可以上网了。

7.(不需要锐捷上网的跳过)需要锐捷上网的用户需要安装Ubuntu下的锐捷客户端mentohust,安装之前要先安装一个依赖包libnotify1_0.5.0-2ubuntu1_i386,两个文件打包后的下载地址:,双击下载后的libnotify,在弹出得软件中心中点击安装,等待完成后,同样方法安装mentohust.deb。点击左上角的menu,在已安装软件软件中找到终端,拖到桌面上。打开终端输入sudo mentohust,回车,依次选择网卡1,锐捷私有,不是用,就可以了。

8.为了安装一些必须软件,需要升级系统(需联网条件下),打开终端执行:sudo apt-get update,等待安装完成。

以下几步为系统美化,及常用软件,不是编程必须的//

9.打开软件中心,安装Chrome浏览器(Ubuntu11.10自带的firefox很慢)。

10.修改系统主题:习惯了Windows的最大化,最小化,关闭在右上角,侧边栏在下边。下面把Ubuntu改为习惯的界面,百度下载安装主题定制工具ubuntu-tweak_0.6.2-1~oneiric1_all.deb,能方便得定制侧边栏位置及样式,在终端输入:sudo apt-get install gnome-themes-standard,安装新主题,可以在登录系统时选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