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5 web workers

HTML5 web workers

web workers是什么?

webworkers规范定义了在网络应用中生成背景脚本的API。我们可以通过web workers执行一些操作,例如触发长时间运行的脚本以处理计算密集型任务,同时却不会阻碍UI或其他脚本处理用户互动。有助于解决“无响应脚本”的对话框。简单点说就是web workers能够帮助我们优化JS文件,提供网站性能。

###为什么要使用web workers?

如果我们要将代码移植到客户端,存在很多制约瓶颈,比如浏览器兼容性,静态类型,可访问性和性能。我们都知道JS执行代码的时候是单线程的,无法同时运行多个脚本,先执行前面的程序,后执行后面的程序。如果网站比较大,代码较多,需要处理的UI事件,查询并处理大量API数据以及操作DOM的时候,这些操作无法同时进行,只能等待,在速度上就会很卡。体验不友好。系统会在生成当前执行脚本后处理异步事件。好消息是,HTML5 为我们提供了优于这些技巧的技术。使用web workers可以将web应用变为后台管理程序,将单线程变为多线程,处理速度更快。

###web  workers的使用

1、新建一个html文件(workers.html)和一个js文件(task.js)。

2、在html文件中,创建一个Workers对象,将JS文件引入

var workers = new Worker(‘task.js’)

Web Worker 在独立线程中运行。因此,它们执行的代码需要保存在一个单独的文件中(比如这里的task.js)。但在保存代码前,我们要先在您的主网页上创建新的 Worker 对象。构造函数采用 Worker 脚本的名称。   如果指定的异步下载文件存在,浏览器就会生成新的 Worker 线程。在完全下载并执行文件之前,系统不会生成 Worker。如果指向您 Worker 的路径返回 404,Worker 就会在不显示任何提示的情况下失败。

3、调用postMessage()方法

workers.postMessage(‘Hello’) Worker 与其父网页之间的通信是通过事件模型和 postMessage() 方法实现的。使用postMessage()传输数据,括号内输入信息。postMessage() 可以接受字符串或 JSON 对象作为单个参数,具体取决于您的浏览器/版本。新式浏览器的最新版支持传递 JSON 对象。上例中传入了一个字符串Hello。这个字符串将在操作后输出

4、在JS文件(task.js)中接收对象,获取信息

在js文件中使用web workers的语法self,这个self就是html文件中的workers对象。 self.onmessage=function(ev){}

5、在js文件中执行信息

self.postMessage(ev.data) 这个ev.data就是html文件中postMessage()传过来的信息。task.js代码最后就是: self.onmessage=function(ev){ self.postMessage(ev.data) }

6、在html中定义 message 事件的 onmessage 处理程序来处理消息

workers.onmessage=function(ev){ alert(ev.data) } web workers需要在有服务器环境下运行。以上6步就是简单的一个workers的运行步骤。

停止workers的方法

在主网页中调用 worker terminate(),或在 Worker 本身内部调用 self.close() web workers适用范围   由于 Web Worker 的多线程行为,所以它们只能使用 JavaScript 功能的子集:   navigator 对象 location 对象(只读) XMLHttpRequest setTimeout()/clearTimeout() 和 setInterval()/clearInterval() 应用缓存 使用 importScripts() 方法导入外部脚本 生成其他 Web Worker

Worker 无法使用:

  DOM(非线程安全) window 对象 document 对象 parent 对象 使用importScripts方法来加载外部的workers脚本 importScripts(‘script1.js’); importScripts(‘script2.j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