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讯平台tp和lcd驱动调试笔记

这些天在调试展讯平台上的tp和lcd驱动,这是一些小的总结。

 

屏幕出现竖条纹,(在视觉上给人的感觉是屏幕出现轻微的闪烁),这个可以调节vcom电压,来调节这个电压值,可以修复竖条纹.

但是无论怎么修改都没怎么改善屏闪现象,可修改像素点的翻转方式,一般屏幕默认的翻转方式是列翻转,可以修改为点翻转,可完全修复竖条纹,但是带来的不良影响是可能屏幕会出现轻微的很条纹,如果屏幕的玻璃和ic都支持兼容点翻转,则屏幕厂商推荐的像素点翻转方式是点翻转

       

    send_cmd(0xc0b4);

-   send_data(0x55);

+  send_data(0x10); //doc inverstion

 

   调试tp的时候,同一颗tp IC的不同模组也无法兼容,这个在LCD上也是一样,只能选择性的注释掉一个tp的cfg配置模块,因为现在展讯的平台下TPC(touch panel controller)和LCDC(LCD controller)都是以识别ic的id来兼容匹配不同ic厂商的tp和lcd,同一颗ic的不同模组暂时不好同时兼容,如果同时兼容则可能出现异常不能正常。

  还有,tp调试的时候需要以ko文件的形式导入到系统中,动态的加载tp驱动,这个在打包的时候必须非常注意,重新动态加载的tp驱动必须重新打包system.img,不然system.img无法更新到最新的驱动,这导致驱动加载的是之前编译生成的驱动,而出现错误。

./mk –o=2sim **_**_**_**pac system

 

  还有,调试驱动经常使用的调试方式,一般是日志输出,可通过logcat或者是cat  proc/kmsg,二是文件输出方式,可通过动态创建输出文件,proc 或者sysfs,然后adb shell进入Android系统,查看输出文件,起到调试目的!

  • 1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