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全Android面试知识点梳理,吐血整理

前言

2017年进大学开始接触Android,从刚开始接触就不断地听到Android市场饱和,工作难找等消息。虽然当时也非常迷茫,不过由于第一次深入接触编程语言,再加上自己的一点兴趣,就一直坚持下来了。

到现在要毕业了,通过两个月的面试经历,确实发现Android岗位比较少,而且通常要求比较高,不仅需要Android开发经验,往往还需要会React Native,JavaScript等,甚至还期望你能具有IOS开发经验。

不过作为应届生还是有些优势的,那就是一些一线的互联网公司还是比较看中个人基础 以及发展潜力的,所以如果能在自己的专业方向上具有扎实的基础,1-2个实际开发项目以及个人的兴趣,还是能够找到一个满意的Android岗位的工作的。目前这些素质,自己也很欠缺,通过下面的面试经历就可以看出来,不过最起码有个努力的目标,可以好好准备为秋招做准备。

那么大厂到底面试到底需要哪些技术功底呢?这个就多了,不同公司的技术要求也不一样,但是相同的点在于,大公司对于技术的要求都不会很表面,必然会在一定广度的基础上要求有一定的深度。

我结合了各大招聘网站整合了一系列任职要求以及部分面试问题供大家作为参考,这些面试题在强大的互联网上都可以搜索到答案,有些答案可能不是很全,所以我自己有做了一个小结,想看看答案的朋友可以评论区留言或者私信我,我看到了会一一回复

Java基础

1.进程和线程的区别;

2.Java的并发、多线程、线程模型;

3.什么是线程池,如何使用?

4.数据一致性如何保证;Synchronized关键字,类锁,方法锁,重入锁;

5.Java中实现多态的机制是什么;

6.如何将一个Java对象序列化到文件里;

7.JVM和GC机制;

8.同步的方法;多进程开发以及多进程应用场景;

9.在Java中wait和seelp方法的不同;

10.synchronized 和volatile 关键字的作用;

总结

笔者之前工作是在金融公司可能并不是特别追求技术,而笔者又是喜欢追求技术的人,所以格格不入,只能把目标放在互联网大厂了。也希望大家都去敢于尝试和追逐自己的梦想!
BATJ大厂Android高频面试题

不要看了就走,题目刷起来朋友们!点击这里获取免费学习资料吧!

学习资料](https://docs.qq.com/doc/DSkNLaERkbnFoS0ZF)吧!

觉得有收获的记得点赞,关注+收藏哦!你们的点赞就是我的动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