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ene1.4.3 试用手记

  lucene是一个十分不错的全文检索系统,其实在很早以前我就从放飞技术网( http://www.frontfree.net)知道了这个系统,但没有试用过,直到前几天一个朋友要我帮他调试weblucene,我才决定试用一下lucene。
  之所以说lucene不错,是因为它与数据库检索系统比起来有许多优点,具体的优点你可以参考车东的一篇文章:“在应用中加入全文检索功能 ——基于Java的全文索引引擎Lucene简介( http://www.chedong.com/tech/lucene.html)”。
  测试系统配置:WinXP Professional SP1+Java JDK1.4.2+Resin3.0.9
  一、建立应用环境
  1、将文件luceneweb.war复制到你的Resin3.0.9/webapps目录下,并启动Resin,运行IE( http://localhost:8080/),系统会自动为你生成一个名为luceneweb的目录。
  2、将lucene-1.3-final.jar、lucene-demos-1.3-final.jar加入到系统配置的classpath中。
  3、建立索引文件:
   首先建立一个目录dest,此目录为你要检索的对象,可以包含子目录,并将你要索引的文件放入此目录中(注意,只能索引 .html,.htm,.txt 三种文件格式,其它格式需要你自己修改)。
   然后建立一个目录luceneindex,此目录存放建立好的索引文件。
   运行CMD,进入你的luceneindex目录,运行如下命令:
    C:/resin-3.0.9/webapps/luceneweb/luceneindex>java org.apache.lucene.demo.IndexHTML -create -index C:/resin-2.1.6/webapps/luceneindex ../dest
   此时你的luceneindex目录下会产生三个文件,建立索引文件完成。
  4、修改configuration.jsp文件:
   将 String indexLocation = "/opt/lucene/index"; 修改为你的索引文件所在的目录。如:
     String indexLocation = "C://resin-3.0.9//webapps//luceneweb//luceneindex";
  5、一切均已完成,Enjoy it!
  测试结果贴图:
    

注:1、我在Tomcat 4.0上也测试了一下,但是对中文的支持真的太差了,而Resin对中文的支持确实还不错。
  2、lucene不具有实时性,这也是它的一个缺陷,需要手工建立索引和更新,当然我们可以使用线程在WEB应用中每隔一段时间就自动建立和更新一次索引,这样便可得到改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