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更新!!!

学算法认准 labuladong

后台回复 进群 进刷题

在介绍具体的更新内容之前,有必要先阐述一下我做这个公众号的价值观。

我写算法教程的原则在于宁缺毋滥,老读者应该可以体会到,一篇文章一般是讲解一类算法技巧,顺手解决好几道算法题,宁可发文频率慢一些,也不会一味求多。

因为我做这个公众号第一篇爆文就是 学习数据结构和算法的框架思维所以我自己当然也应该遵循自己定的规则,文章做到举一反三,尽力帮助读者培养框架思维

不过还有个问题没有解决,框架思维虽然牛,但是算法功力还是需要不断刷题和复习才能提高的。

举个很直接的例子,很多读者留言反映,说看着公众号文章感觉啥题都会了,但自己去做就懵逼了,感觉无从下手。

出现这种情况不要沮丧,其实你不是不会做题,只是暂时不能将各种技巧融会贯通,稍微需要一点提示。

所以为了帮读者解决这个问题,才有了 刷题三件套 中《刷题笔记》这种仅提供简洁思路的形式,也是刷题插件中的「思路」按钮

13c92e8aaa7d785f414212a61b547bca.png

我以后会把这种简洁思路称为「短题解」。

另外,有的题目属于难者不会会者不难的类型,不需要什么算法框架去解决,仅仅需要三言两语点明思路就能让人恍然大悟。

这种情况就不值得用一篇详细题解去讲,可以用「短题解」的形式来点明思路

db8740e0339f3bf2bf2ae3d22f7ee4c0.png

此次内容更新,主要是针对短题解这种形式展开的。

一、刷题插件更新

最新版插件支持在题目列表显示思路按钮,LeetCode 热题 HOT 100 题中大半题目已经被覆盖了,而且我还在持续更新中:

42c7ef5976251f8726cf9d52d83efe71.png

我正在给之前强调的二叉树、动态规划、回溯算法几个分类的题目添加短题解,过不了多久这些类型中值得一做的题目都会出现「思路」按钮,给读者提供关键思路和参考解法。

而且,插件链接了纸质书页数,方便购买了纸质书的读者刷题

3e5e3fec46b5420aff2c2d9e87a155cb.png

另外,我帮大家争取到了《labuladong的算法小抄》纸质书的京东秒杀活动,限时 50 元秒杀,可叠加满 100 减 50 的双十二活动,截至明天 12 月 7 号早 8 点。

算下来平均一本算法小抄只要 25 元,没入手纸质书的读者可以考虑入手:

二、公众号目录更新

刷题三件套 中的《算法秘籍》和《刷题笔记》内容已经支持在公众号直接查看,入口在这里:

f4208c90d48592b3b076b9dc6279e200.png

尤其是《刷题笔记》PDF 中的短题解已经完美移植到了公众号上,每一张「速记卡」代表一类题型:

516e5fe2a32a9d44434ba5a4d1a224eb.png

而且阅读起来非常方便,可以一篇一篇速刷:

c91226e1e85a74cb2d9a1be7b2bb8fd1.png

你看,跟刷抖音一样爽,而且刷着刷着 offer 就来了,爽上加爽,可以 点击体验 一波。

另外,对于我以前写的旧文,我一直都在持续吸收读者的反馈迭代更新的

你肯定看到我这次重新推送了好几篇旧文,我对这些文章更新了不少内容重新发了一遍,以便你搜索到最新内容。

公众号的这几个目录页未来我也会持续更新,从菜单栏进入即是最新内容。

最后

我后续准备带大家刷题打卡,养成刷题的习惯,形式已经想好了,预计下周先在核心读者群开展内测。

今天就说这么多,最后建议大家都安装我的刷题插件,未来我会持续更新插件,提供更多方便学习算法的功能。

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三件套」即可下载最新版本的插件和 PDF。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