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开发系统分析模板

一、概述

1.1、背景

1.2、相关资料

二、价值

2.1、业务价值

2.3、平台价值

三、架构设计

3.1、应用架构

   一共涉及到几个系统,每个系统之间的关系

3.2、系统用例

          本系统涉及的用例

3.3  状态机

         一个用户操作完毕. 其他多个用户的查询,操作会有什么影响(互斥等). 就可以刻画状态机了.

3.4  资 金 流

3.5  数据库设计

3.6     配置设计

四、 时序图

五、 异常分析

    5.1 业务异常情况

    5.2  稳定性限流/降级方案

               重试能力,事务框架运用(分布式事务,分布式mq,分布式外部id)

    5.3 安全相关设计

    5.4 可扩展性

                需求可扩展性/客户端接入的可扩展性

    5.5 效率相关

         日常运营的是否需要技术介入

六、接口规约

七、改造分析

     对现有代码的改造

八、协作

九 容量评估

存储

请求量

十、三板斧

灰度

监控/明细

 2分钟告警,5分钟定位. 每个时间点的告警背后都有异常日志的traceId. 自己采集.

 埋点方案

应急

  10分钟解决

十一、测试分析

   Case整理, 开发整理, 同步测试,测试同学check. wiki链接

十二、其他

十三、 工时排期

系统

功能点

工时(开发自测)

排期

额度查询功能

2人日

额度记录

5人日

额度消耗

5人日

退票入账详情记录

1人日

buffer

2人日

软件开发交付报告

问题记录

附录

  日志附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第 1 章 系统介绍 4 1.1 系统介绍 4 1.2 系统相关对象介绍 4 1.3 系统设备介绍 4 第 2 章 现有系统分析 4 第 3 章 系统相关人员(系统)愿望列表 4 3.1 部门,人员组织结构图 4 3.2 投资人愿望列表 4 3.3 管理部门愿望列表 5 3.3.1 管理流程 5 3.3.2 质量监控 5 3.3.3 统计与分析 5 3.4 维护部门愿望列表 5 3.5 操作人员与服务人员愿望列表 5 3.5.1 操作人员组一 5 3.5.2 操作人员组二 5 3.6 外界系统愿望列表 6 3.6.1 外界系统一 6 3.6.2 外界系统二 6 第 4 章 系统功能定义 6 4.1 系统功能分类说明 6 4.2 功能分类一功能定义 7 4.2.1 使用者 7 4.2.2 业务流程 7 4.2.3 功能定义 7 4.3 功能分类二功能定义 7 4.3.1 使用者 7 4.3.2 业务流程 7 4.3.3 功能定义 7 第 5 章 系统接口定义 7 5.1 接口规范与标准 7 5.2 第一种类型接口定义 7 5.2.1 适用范围定义 7 5.2.2 功能要求 8 5.2.3 实现方式 8 5.3 第二种类型接口定义 8 5.3.1 适用范围定义 8 5.3.2 功能要求 8 5.3.3 实现方式 8 第1章系统介绍 1.1系统介绍 介绍系统功能和适用范围,系统的使用周期和建设周期。 1.2系统相关对象介绍 介绍和系统有关人,机构,系统。 1.3系统设备介绍 介绍系统内的设备或设备分类,附设备连接图。 第2章现有系统分析 分析现有系统或目前局部使用的软件的功能和缺陷。 第3章系统相关人员(系统)愿望列表 列举和系统有关系的人和系统对本系统的期望和各自要求的功能。对于每个部门和用户群需要给予适当分类,分析不同用户群和同一用户群内不同用户各自的职责和对系统的期望。 3.1部门,人员组织结构图 描述与系统相关的用户群的部门和人员组织,需要标明上下级关系和人员的组织结构。 3.2投资人愿望列表 3.3管理部门愿望列表 3.3.1管理流程 3.3.2质量监控 3.3.3统计与分析 3.4维护部门愿望列表 3.5操作人员与服务人员愿望列表 3.5.1操作人员组一 3.5.1.1工作职责 3.5.1.2愿望列表 3.5.2操作人员组二 3.5.2.1工作职责 3.5.2.2愿望列表 3.6外界系统愿望列表 分析系统之外的其他系统对功能的要求。 3.6.1外界系统一 3.6.1.1系统功能与作用 分析外界系统和本系统间的联系 3.6.1.2系统互操作方式 3.6.2外界系统
软件开发设计文档是软件开发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它用于指导开发人员进行软件的设计和实现。CSDN是一个开发者社区平台,其中包含了丰富的资源,其中也包括了软件开发设计文档模板。 CSDN的软件开发设计文档模板是一种规范化的文档格式,它提供了一个标准的结构和内容,能够帮助开发人员更好地组织和呈现软件设计的相关信息。 这个模板通常包含以下几个部分: 1.项目概述:介绍项目的背景和目标,明确项目的范围和重点。 2.需求分析:列出详细的功能需求和非功能需求,包括用户需求和系统需求。 3.系统设计:描述系统的整体架构,包括模块划分、数据流程、接口设计等。 4.数据库设计:定义数据库的结构和关系,包括表的设计、字段的定义、索引等。 5.用户界面设计:展示系统的界面设计,包括界面布局、交互设计等。 6.算法设计:阐述系统中的关键算法设计,包括流程图、伪代码等。 7.测试计划:说明系统的测试策略和测试方法,包括单元测试、集成测试、系统测试等。 8.项目进度安排:制定项目的时间计划,明确各项任务的开始时间和完成时间。 9.风险管理:分析项目可能面临的风险,并提供相应的风险应对措施。 通过使用CSDN的软件开发设计文档模板开发人员可以更加规范地进行软件设计工作,提高开发效率和质量。同时,CSDN平台还提供了其他丰富的技术资源和开发经验,可以帮助开发人员解决问题和提升技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