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刷榜?移动互联网不可承受之重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移动APP也越来越多,竞争的加剧让刷榜逐渐成为一项“潜规则”,随着刷榜越来越频繁,移动互联网的“水”也越来越深,当然,对行业所造成的恶果也全面暴露出来。毫不夸张的说,APP刷榜已成为移动互联网不可承受之重。
   
  目前市面上大多APP执行免费模式,免费 App 的盈利模式大多为内置广告或收费道具, App 排名越靠前,下载量也就越大,利润当然也就越高。而常用的 App 推广方式包括 AppStore 广告、应用程序内置广告、第三方软件推送等,相比刷榜又贵又慢。所以刷榜逐渐成为了很多公司的首选推广模式。
   
  用通俗的话来讲,刷榜有点像用技术手段来“插队”,对于这种扰乱秩序的情况,移动应用平台自然应该进行惩处。但一般来讲,如果刷榜行为很“轻微”,也有可能瞒天过海,不被发现;相反,如果刷榜行为很“明显”,举个例子,某个APP毫无征兆的在短时期内从几百名以外一下跃入前 50 或前 25,而并没有采取什么大的广告推广或者热门活动去拉动下载量,刷榜的嫌疑自然剧增。
   
  刷榜的危害到底有多大?坦白说,用户可能没有直接的感受,而那些辛辛苦苦做产品的创业者或者企业会有切肤之痛。当自己专专心心做出来的创新性产品还没来得及直接面对用户就被刷榜的产品冲得七零八落,瞬间找不到影子,谁又能承受?所以,刷榜的泛滥对移动互联网创新绝对是一大打击。
   
  而对生态系统而言,刷榜也会带来严重的破坏。以苹果 AppStore为例,该生态圈帮助全球不少中小企和业余开发者获取利润,其全球性的软件销售模式,降低了软件渠道发行成本。对于开发者而言,只要有创意和智慧,就能在这个平台上获取利益。不过,在刷榜横行的年代,整个生态系统遭到严重破坏,刷榜用的黑卡无法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收入,更为严重的是,刷榜影响了苹果对中国市场的判断,并对AppStore的排名和声誉带来了巨大的危害。近几年,苹果明显加强了对刷榜的打击力度,比如更换 App Store 排序算法,锁榜,私下调查,对刷榜软件进行下架处理,增长有不良信用的软件开发者的软件审查时间等等,对刷榜形成了一定的遏制。
   
  其实,刷榜的恶果大家都知道,但是为何无法杜绝?本质上还是金钱的诱惑,不过,钱也不是万能的,对移动互联网这个创新领域尤其如此,当你对产品的追求只剩钱时,移动互联网的大门也已经永远对你关闭了。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